S,

今天的巴黎,是陰天。冷冷的風,吹呀吹,讓人生疼。

呆呆望著窗外,上星期開滿了粉紅花朵的樹已長出新葉,再見不著一丁點兒花瓣。 天上烏雲壓得低低,胸口一陣悶。

找不到要你,怔怔的流下淚來,胃裡一陣翻攪。 打開電腦,開始放起音樂。 聽來聽去,不外那些情歌。

伍佰的”算了吧” 在萬芳感情濃烈的聲音中讓人如此心酸。 事隔七八年,每到一段感情結束,還是忍不住聽這同一首歌。

花了這麼多力氣,卻也還是只能說算了吧。

算了吧,往事隨風,通通都算了吧,真是累了。然而縱使放棄了,縱使浪跡到了天涯了,還是逃不過。

「帶我去遠方」,我想這樣說。雖然這裡已是遠方,但是不是還有更遠的遠方呢?

或者,對巴黎而言,台北才是遠方。

你在遠方,是什麼樣子?

在Starbucks 喝不像咖啡的咖啡,在仁愛路的巷子裡吃上海豬油拌飯,在京華喝下午茶,在通化夜市啃又香又脆的香雞排,到真善美去看電影,到Blue Notes 聽 Jazz,到國父紀念館聽音樂會,到忠孝東路逛街,到西門町吃麵線,到汀洲路買紅豆餅,去翠薪吃碗牛肉河粉…。

到淡水去看夕陽,到基隆河岸吹風,去富基吃海鮮,到廟口找小吃,坐捷運到實驗農場去吃冰淇淋,在捷運電梯上把下巴靠在我頭上, 親吻我的頭髮。

巴黎的天空好陰,我想念台北的夏天。

帶我去遠方,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