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花, 是不是要提早謝了?

今天巴黎一片陰雨。 前二天還是暖暖春陽, 今天只有綿綿春雨。

“ 這就是巴黎的春天啊, 又冷又溼陰晴不定, 難捉摸得很。", 我的法國同事這樣說。

是嗎? 可是去年不是這樣的啊。 去年此時, 一片春光爛漫, 風景無限。

我倒了一杯咖啡, 走到公司頂樓。 遠遠望去, 聖心堂清晰可見, 艾菲爾在左前方邊, 望向艾菲爾, 也就是望向你家的方向, 可惜你已經不在那裡了。

去年我還帶你到這裡來, 一邊啜著咖啡, 一邊跟你說著公司的種種。 你輕輕摟著我, 指向左前方說, 看到我家沒? 在河那邊, 鐵塔旁, 一片綠樹後面, 那個小小的房子, 院子裡還有個小孩在踢足球, 看到沒?..…我瞪了你一眼, 忍不住笑了起來。

可是你現在在哪裡呢?

我一個人在街上走著, 有點冷。 拿起手機撥了你的號碼, 響了很久, 沒有人接。 你在做什麼? 和朋友唱歌? 吃飯? 和別人談心? 是沒聽到電話, 還是不想接我的電話? 我在龐畢度中心前的史特拉汶斯基噴泉旁發呆。 噴泉有著輕輕的水聲, 去年夏天我們常到這裡散步, 還在旁邊的餐廳吃了不太好吃的勃根地紅酒燴牛肉, 那天也涼涼的, 我穿著紫色的低胸洋裝, 你穿了淺藍襯衫, 餐廳門前露天座位有著紅色的木頭椅子, 夏夜裡, 我們輕輕喝著酒, 微醺。

我想我開始有點生氣。

昨天, 我經過去年此時我們一起去過的小餐廳, 在六號線附近, 我還記得那天你點了一個火腿起司可麗餅, 我則貪嘴點了一個海鮮加波菜加起司, 結果事實証明可麗餅還是簡單口味的好吃, 我眼光閃爍的看著你, 你直直笑, 叉起盤子裡的食物一口一口餵我吃。

那天, 吃了有多久, 吻了就有多久。 小小的桌子, 我們雖相對而坐, 還是很容易的找到彼此的溫度。 窗外地鐵旁一片春光,高大的綠樹剛剛吐出新芽, 低矮的櫻樹, 花苞裡初初吐出嫩粉的尖瓣, 輕輕淡淡飄揚在整株樹上。

時光悠悠, 幽幽, 緩緩流走。 如今只餘陰雨滿城。

你…現在在做什麼? 躺在床上, 低沉均勻的呼吸著? 偶而皺著眉頭, 做著不可解的夢? 你身邊, 有沒有另一個肌膚光滑如緞, 蜷曲如波斯貓的女人, 枕著你的手, 靠著你的頭, 一手擱在你腰上, 分享著你的體溫和安穩的心跳?

不知那綿綿春雨, 何時才會停。 我心裡, 只有徬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