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巴黎, 不停飄著雪。 屋子裡開著暖氣, 滿屋子半開的箱子, 我正忙著把書上架, 把衣服掛進壁櫥裡, 以及把各式保養化妝品拿到浴室。

我剛剛搬進巴黎的新家。

上星期五最後一堂考試考完, 我和馬可, 安東, 以及Alex 開車到香榭大道上的Cafe Rome 大吃了一頓以慶祝苦難的學期終於結束。 星期六大家睡到中午, 吃過中飯後開始幫我把行李搬上馬可的小corsa, 準備遷至新家。

宿舍裡的人, 大家修課完畢都選擇了不同地方實習, 如亞伯特決定回米蘭大學物理實驗室,安娜要到劍橋大學的xx 實驗室研究新的生物材料, 安東尼奧選擇了美國北卡大學, alex 要到學校附近的國防部作通訊系統專題, 我則要到巴黎市的一個行動通訊公司準備寫論文。

於是考完試的這個周末, 就是大家的搬家日, 走得比較遠的, 大多預留了二三個星期的準備時間, 所以多把東西整理整理寄回義大利或西班牙的老家, 準備之後到新地方找好房子再寄去。 我則因為只是從巴黎郊區的山上搬進巴黎市區, 因此房子早就就近找好, 實習也打算一個星期後就開始, 因此一考完試馬上央有車的馬可幫我搬家。

幸好學校到新家有快速道路可走, 開個車半小時即到。 但沒有車的話, 搭郊區電車可要一個多小時。 好像台北的陽明山到市中心, 有車的話一下子就到, 沒車的話公車等來等去就頗為耗時了。 馬可載著我, 開過一大片玉米田, 向下穿過foret de meudon, 還有其他二個較小的森林, 便到了clamart, 是從前彫刻家羅丹住的小鎮。 Clamart 不是太大, 但鄰近許多森林, 又近凡爾賽宮, 附近四散著路易時代貴族們的行館或私人花園。 從這裡到我巴黎的實習公司, 走路只要半小時, 幾乎也算是巴黎市了, 不過人口沒有市中心擁擠, 房子也多是有前後庭院的獨棟洋房, 住起來很舒服。

比如我家, 前面有個小小的前庭,後面有個略大的花園, 可以讓家裡貓咪出去活動透氣。 貓咪們總是在我還沒起床時就在床邊候著, 等我略略轉身一有動靜, 她們就會喵嗚喵嗚的催我開門放他們出去散步。

現在外頭下著的雪, 她們倒也就乖乖的, 蹲在暖爐附近睡睡懶覺。 我在房子裡跑上跑下, 她們倒也不怎麼受吵。 這二隻波斯貓是房東托我養的。”也好給妳作個伴吧,不然房子這麼大,一個人挺孤單的不是?", 她說.

這房子分一樓和地下室, 共七八十平方公尺, 我一個人住是足夠大的了。 一樓有個大客廳, 一個餐廳, 廚房和餐廳之間有個吧台, 我在廚房裡作菜時, 朋友們可以坐在吧台上和我聊天。

再往裡頭去, 才是我的臥室。 除了一大張雙人床, 書桌, 五斗櫃外, 房東還訂作了一個貼牆的大衣櫃。 對衣服皮包首飾眾多的我而言, 再合適也不過了。 臥室裡有個落地窗, 窗外就是小後院。 我可以躺在床上邊看書, 邊看窗外雪景。

而地下室呢, 除了一間客房, 儲藏室之外, 就是一個大浴室。 喜歡生活享受的房東, 浴室裡除了一個shower 外, 還訂作了一個大浴缸, 我想著到歌劇院附近的日本商店去買些箱根伊豆湯粉, 天氣冷時可以泡。 這個大浴室, 讓我第一眼看到這個房子就決定租了。

東西整理得差不多, 我泡了杯茶, 到客廳裡的大沙發半躺著坐下,cd player 裡放著我最喜歡的MARC LAVOIN 的音樂, “ 巴黎, 巴黎, 深夜裡妳是如此美麗….”,歌聲裡情感濃烈。 燈都熄了, 屋裡只有淡淡昏黃的燭光。

我終於, 要開始我在巴黎的生活了。

窗外, 雪下個不停。

feb, 2003,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