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同學到亞洲出差, 準備在韓國待上三個月。 於是安排了一個週末到台灣來找我。 這是她第一次到亞洲來, 當然也是第一次到台灣。 看她事事新奇, 樣樣嘗試, 我也跟著她一起發現, 其實台北還蠻好玩的嘛, 而且陽明山真是漂亮。

昨天去了九份, 金瓜石, 野柳( 有十多年沒去了吧, 女王頭變得好小啊)。 然後走金山一路穿過整個陽明山到北投去泡湯。 山上雲霧遼繞, 能見度竟然不到十公尺, 車子前方只看到白茫茫一片, 以及車兩旁的新綠, 大片大片的蕨樹葉子在風中上下起伏, 葉上沾著水珠, 真是美。

到得惇敘工商下來, 霧又整個散去, 薄薄的陽光穿過雲層, 路前方整個往前看去都是隨風搖曳的各式各樣綠葉, 我辨別不出什麼是什麼, 只覺大大小小, 或高或低, 或遠或近, 都是一片又一片連綿不斷綠色波浪, 看得人心曠神怡。

轉了幾個彎, 就到了北投。 這裡有許多露天裸浴的日式湯池, 在這裡微冷的天氣裡, 泡湯再適合也不過了。 法國朋友說, 在法國, 泡湯只有在海邊或VICHY 那種地方( 就是出化妝品的VICHY)的高級旅館裡才有, 他們家最近一次泡湯是去慶祝她母親的五十歲生日, 而且還嫌法國太貴, 千里迢迢跑去布逹佩斯泡。 相較之下, 韓國日本台灣, 泡湯基本是平價的全民運動。 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泡完湯之後, 殺去信義路上的太和殿吃麻辣火鍋, 原本泡湯泡得全身血行加速兼兩頰通紅的我們, 這下更是全身發熱, 整個晚上吃下來大汗淋漓, 甚是酣暢。

吃完飯後回家路上順道去101讓朋友照個相, 一天圓滿結束。 明天準備去故宮和三峽祖師廟和鶯歌, 另外龍山寺, 腳底按摩和士林夜市則還在考慮中。

原來, 台北還真的蠻好玩的哪。


2007/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