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想著, 去到那最遠最遠的極地, 住那最寒冷最寒冷冰封的旅館, 讓身體放逐到世界的盡頭的盡頭的時候, 心靈也飛翔到無限的高度。

要回去上班了, 不自覺有一種逃避的心情吧, 不想那麼快回到那紅塵濁世之中, 每日為五斗米奔波折腰。 回想起曾經無垠的青春, 任性狂妄的年少, 實在不是不懷念的。 半夜起床看著二個月大孩子粉嫩透明的睡臉, 不自覺的想, 我要教會她一種什麼樣的人生態度呢? 想必不是終日惶惶, 不明所以的生活著的吧? 困惑不安是沒有問題的, 但總要開心的去探究問題的答案, 並享受那過程。 重點是, 隨心所慾的追尋自己想要的, 開心的活著。

每一代人, 都有他們那一代成長的氛圍。 像我們這些六年級前段班的台灣女孩子, 多少都是在家長對我們”內外兼修, 品學兼優” 的期待下成長的, 要看到自由自在作自己, 隨性的女孩子實在並不多。 要舉例的話, 林志玲大約是我們這代女孩子的典範, 美麗大方, 善體人意, 有外表更有內涵。 但是, 也總脫不了別人眼的束縛和影響。

我想, 到了蕾蕾的年代, 女人應該是更自由的活著了吧。 要出將入相或灑掃庭廚, 更是揮灑自如的。

那麼從現在起, 我得學習給她更多的自由, 讓她自在的成長。 同時, 也讓我自己重新學習一種自由的生活態度吧。而也許,六年級的我,得到遙遠的極地才能感受到set me free, 完整的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