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到現在, 沒什麼時間機會出去玩, 回憶一下過去十多年來去過的地方, 過過乾癮

1995. 07. 加拿大
> - 第一次出國, 遊學一個月, Edmonton, 洛磯山脈,班夫國家公園, 溫哥華, UBC等等。 樂不思蜀。


1996. 09. 東京
- 第一次去日本。 出差之餘兼拜訪在加拿大遊學時認識的日本小女生, 他們家人請我吃壽司, 又送我一件和服。 小女生的媽媽跪在地上幫我綁和服腰帶, 印象深刻。
- 日本秋天好涼, 義大利麵原來有那麼多種口味, 在台灣時只知肉醬和磨菇二種, 連白酒蛤蜊麵都沒聽過。

1997. 05 舊金山, Montrey
- 第一次去美國, 參加半導體製程研討會。 感覺美國真的有種族歧視, 在高級觀光勝地的超商買東西, 人家一直盯著看。 不過, 海邊的餐廳浮在水面上, 就著燭光吃生蠔, 實在太心滿意足。
- 回來後初戀男友提分手了, 傷心。

1997. 07 日本
- 出差去山梨和八王子。 住四星級溫泉飯店, 天天加班到十點多, 但回飯店也天天泡湯, 精神好好。
( 都住這種房間, 甲府富士屋旅館)
- 夏天水蜜桃盛產, 一隻手握不住那麼大, 多汁鮮美, 吃一個當一餐。
- 東京。 夏天的午後大雷雨, 走在東京街頭渾身濕透。 白色長褲和藍色小可愛呈半透明狀, 路人注目。

1997. 10 阿姆斯特丹, 維也納, 布拉格
- 第一次去歐洲。 公司組團超過12人, 一人補助5萬元。 於是自己當導遊呼朋引伴一起去。
- 發誓再也不當導遊, 累死了。
- 布拉格很美, 很有氣質。 但一堆人在地鐵被扒了。 還好只掉了地鐵票。
- 維也納人好有錢, 東西貴死。
- 在維也納和同事去pub 喝酒, 出來穿高跟鞋短裙從樓梯上滾下來, 沒曝光, 同事說像特技表演。 維也納的深秋夜晚, 露冷霜濃, 但大家玩得很開心。

1997. 12 日本
-出差東京/山梨。 遇上大風雪, 一到飯店鐵路就停駛, 只能在四星級飯店頂樓吃高級鐵板燒, 看東京雪景。
- 會議取消, 改去度假旅館泡湯吃蟹鍋。 老闆也在, 所以老闆出錢請大家吃, 呵。

(RISONARE HOTEL, http://www.risonare.com/)



- 東京聖誕節好有氣氛, 到處都是情人們在買禮物/送禮物。 我也買了一個小鑽戒。
- 初次滑雪, 很有趣, 但很累。 第二天腿痛到完全無法下床。

1998. 02 新加坡
- 出差, 好熱。 走在街上都想脫光衣服。
- 公司的外駐公寓很不錯, 大大的陽台可以看到海。
- 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很好吃。
- 新加坡男生很熱情,可惜我那時不想談異國戀情。

1998. 05 日本
-出差。 作一個不怎麼難的案子, 心情輕鬆, 但感情逢困擾。 週末跑去京都拜拜, 鬼混了二天。
- 吃京都懷石料理, 公司出錢,爽~~ ( 日商相關公司的福利真好!!)

1998. 08 日本
- -出差東京/甲府/山梨。 武田信玄的家鄉夏天真熱。
- 之前曾出差台灣的日本工程師下班後載我去兜風。 在俯瞰甲府盆地的fruits park 跟我告白。 我說好。
- 千葉海邊, 不怎麼漂亮。

1999.初秋 日本
- -出差
- 去日光離宮玩, 金碧輝煌。

1999. 02 法國/義大利
- 不到26歲, 博物館半價, 開心~
- 巴黎好多狗屎, 天氣又整天陰陰的, 不喜歡。
- 聖米歇爾山很漂亮, 可惜我時差,都在睡。 日本男友拍了漲潮淹沒修道院的照片給我看。
- 巴黎麗都夜總會, 二個年輕人盛裝進去, 看秀,不點餐只喝汽水。
- 尼斯, 飯店私人海灘真美, 可惜好冷。
- 蔚藍海岸真的好美好美, 海是發亮的深藍色, 像藍寶石。
- 摩納哥真是有錢人的地方, 公廁都超豪華, 到處都監控設備。
- 蒙地卡羅賭場, 二個年輕人又拿出同一套”盛裝”, 進去賭錢。
- 站在勞斯萊斯前照相。
-開車從尼斯到米蘭, 當天來回。

1999. 04 泰國
- 慰勞媽媽。

1999. 夏 日本
- -出差。 山梨新的一個花園開幕, 去玩樂兼泡了一個沒去過的湯。
- 認識新加坡來的女同事。 聽說要當媽媽了, 新加坡女人也跟台灣一樣, 又要上班又要帶孩子。

1999.夏 日本
- 湘南海岸, 海邊都是比基尼女生和海灘褲男孩, 拿著衝浪板, 酷。 我只敢穿涼鞋和貼身短裙。
- 鐮倉, 懷舊古都, 走起路來很舒服。

1999.初秋, 舊金山, 矽谷.

1999 深秋 日本
-出差
- 和嫁到日本的台灣同事及她老公, 去山上參加封山儀式, 健行到山上, 看日本人搥大鼓封山, 到食肆吃喬麥麵。

1999. 冬 日本
-出差
-滑雪, 有人教, 好玩多了。

200.初春 日本
- 帶媽媽去東京和箱根玩。

2000. 日本 櫻花季
- 度假。
- 東京街頭看到燦爛的白色櫻花。
- 逛tower cd town, 找到台灣歐洲都找不到的kate st。 john Paris’ sky 以外的其它作品。

2000. 07 北海道
- 二個工作之間的空檔, 和妹妹們去玩樂。

2000.12 東京
- 去男友家跨年。 日本麻薯煮湯真好吃。
- 台場人太多, 車停好遠走路去倒數, 零度左右, 凍壞了, 結果連煙火都沒有, 掃興。
2001. 07 京都
- 夏天好熱, 不喜歡。

2001. 9 香港

2001. 10 ~ 2004.4 法國

2001. 10 巴黎, 法國留學的開始

2001. 12 摩洛哥
第一次踏上非洲的土地, 撒哈拉沙漠。 綿延數萬里的黃沙, 沒有一絲燈光, 只有星星。 天靜地寂。

2002. 2 巴塞隆納, 瑞士, 米蘭, 威尼斯
- 聖家堂很特別, 高第真不像這人間的人, 蓋出來的東西不知從哪個別的空間搬出來的。
-瑞士: 如果有錢, 要養老, 我一定要去瑞士。 真的一付與世無爭, 全世界都沒有壞人的感覺。 少女峰都是雪, 什麼也看不到。
- 米蘭: 陰暗髒亂, 只有名店街值得逛和大教堂值得一看。 不過聽說大學城也不錯, 去了三次都沒機會去。
-威尼斯: 跟迪士尼沒什麼二樣, 假假的。

2002. 4 法國香檳大道之旅
- 玩了二個星期, 天天吃飯喝酒。 去了第戎, 史特拉斯堡, 及整條香檳大道。
- 廊香教堂朝聖。

2002. 4 順便去了布魯塞爾及阿姆斯特丹。

2002. 7 回台放暑假, 又去了一趟日本玩樂。
- 伊豆半島濱海湯屋之旅。

2002. 9 搬到巴黎, 開始碩士班生涯。
( 巴黎的學校, 下雪)

2003. 5 斯德哥爾摩
- 海上的城市 (見另文)

2003. 9 巴塞隆納, 義大利
-巴塞隆納和米蘭都是第二次去了, 就逛街而已
- 去佛羅倫斯, 很漂亮, 牛排很好吃。

2003. 11 上海, 蘇州
陪媽媽去探望爸爸

2003. 12 日本
- 放二星期假, 回日本鄉下休息, 煮飯, 泡湯, 中間去了一下橫滨找朋友, 然後去京都三天過聖誕。

2004. 4 日本
- 放假, 去山梨看看櫻花, 吃好吃的冰淇淋。

2005. 12 日本, 京都
- 休假, 隨便晃晃。 看燈祭。

2006.2. 巴塞隆納
- 出差, 第三次去這個城市了, 真有緣.

2006.08 LA - 出差 - 去了LA 有名的GETTY CENTER, 以及比佛利山莊.

2006. 12. 北海道
- 公司旅遊

2007. 2. 巴塞隆納
- 出差, 第四次.

2007. 03. LA - 出差

2007. 中國
- 出差, 平均一個月去一次。

2007。11。 至今, 還沒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