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各位持續的加油和鼓勵, 不過媽咪想了想, 還是想告訴大家( 其實也是告訴自己), 不要再一直祈禱蕾蕾會好起來, 會康復. 我想, 蕾蕾現在需要的不是這個, 而是自由. 因為坦白說, 雖然有些身體情況有好轉, 但有二大問題

1) 其實現在的她, 不過是由腦死"進步" 到接近植物人而已. 我相信, 沒有人會想看到蕾蕾以植物人的樣子在床上躺著過日子, 那是沒有意義的.

2) 她的自主呼吸, 一直是零. 意思是, 把呼吸器拿掉的話, 不用幾秒鐘, 她就會嘴唇發紫了. 然後, 不用幾分鐘, 她就會bye bye 了. 這在告訴我們什麼呢? 其實, 有點像在說, 這是一個由機器在維持的身體而已, 上帝目前並沒有真正給她吹那口氣, 賦予她生命的.
而且, 她的四肢, 也的確愈來愈僵硬了...


我想, 生命太深奧, 的確媽咪也很難說, 好的跡象是不是真的是好, 不好的跡象是不是真的是不好. 但是, 萬一大家都放不下, 所以她懸念呢? 雖然我真的不肯定, 但我想, 給予自由和愛, 總比我們支持錯方向要好.

所以, 我想, 我們不需要也沒有權利把自己的意願或希望加在蕾蕾的身上, 還是祈禱她自由, 快樂就好吧. 對現在媽咪而言, 重要的是她快樂, 自由, 而不是她有沒有留在我身邊.

就好像孩子如果大了, 我們也是希望他們快樂, 自由就好吧. 至於是不是留在身邊, 並不是最重要的.


謝謝各位的祝福, 希望各位能諒解也理解媽咪為什麼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