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蕾蕾離開之後, 我今天第一次去教堂.

我一直記得在冥想中看到蕾蕾時, 她說的話, “ 媽咪, 不用担心, 下次妳看到耶穌時, 就會看到我了.”.

今天在教堂, 我抬著頭看牆上的耶穌. 他無語. 但我的確彷彿看到蕾蕾, 笑容滿面的樣子, 變成一個有翅膀的天使環繞著耶穌飛來飛去, 偶爾還會飛下來親親我. 她似乎很開心.

神父在台上講道, 他說, 我們在平常生活中, 有時因為壓力, 有時因為種種原因, 忘了我們的信仰. 我們把我們的信仰, 只留在主日的時候, 留在小組聚會的時候. 因此, 有時我們困惑, 不安, 無助. 如果我們能真正在生活裡去行動, 去活出我們所相信的價值, 那麼, 我們就會有力量.

他說, 愛因斯坦晚年時對訪問他的人說, 與其作一個成功的人, 他寧願作一個有價值的人. 因為成功, 在於超越, 在於贏. 但是有價值, 卻是去付出, 去幫助別人, 去對這個社會有貢獻, 他覺得這才是有意義的.

基督的信仰, 也包含了去付出, 去愛別人.

前些天, 家裡幫忙打掃的鐘點阿姨, 難得碰上她來打掃我也在, 她對我說, “ 太太, 我一直想告訴妳. 之前來妳不在, 我每次來看到妳女兒的照片, 都一直為她禱告. 我也一直問上帝, 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才一歲多就要把她帶走, 她又這麼可愛, 每次來看到她, 都對著我笑, 這麼漂亮愛笑的小孩, 我也真的很捨不得”, 她說,

“ 但是, 我還是想告訴妳, 上帝一定有祂的旨意, 妳所失去的, 祂會補給妳更多. 不用担心.”

我很驚訝她也是基督徒, 我不知道中國福建一帶原來也很多基督徒. 我這才告訴她, 在蕾蕾走之前二個多星期左右, 我才剛讓她受洗了.

她很開心的說, “ 感謝主!這件事把太太妳帶到主的面前了. 天主會好好照顧妳女兒的, 妳安心吧.”.

說罷, 她又跟我說, 蕾蕾的衣物等等, 她下回來時會全部幫我清出來, 洗好, 分類放好, 然後再看我要怎麼安放擺放. 要我多休息, 不用去想太多.

其實一直以來, 無論我是否親近上帝的時候, 我都一直覺得我是很受眷顧的. 身邊總是很多人在關心我, 照顧我. 這位打掃的阿姨, 其實才來沒多久, 應該只有一年左右吧, 也這麼熱心. 我之前都不知道, 這三個月來, 她每次來我家打掃時, 也都不停的為蕾蕾禱告.

還好, 今日我去教堂時, 真的有得到一些安慰. 我總算跟蕾蕾有一點點連結的感覺了, 而且感覺她是開心的.

只是最後大家依序到神父面前去領聖體時, 輪到我走到他面前的時候, 我還是紅了眼眶. 看見神父, 我就想起他來幫蕾蕾受洗的情景, 以及告別式時的一切. 那離別, 終究是令人不忍的. 這些天在整理散亂的記憶卡中蕾蕾的照片, 其中有一張一路從她之前活潑的樣子一路拍到她躺在醫院病床上一動也不動的樣子. 那對照, 委實令人衝擊. 我想, 等我到了天上, 我還是會想問質上帝,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搞法呢?!?! 一定要搞到這麼痛苦人才會成長嗎?!?!

但是, 此生未了, 恐怕這問題, 真的只能留待很久的以後了.



- 蕾蕾玩爸比的NB, 玩到把鍵盤挖掉二個鍵, 只好去換全新的鍵盤....

蕾與NB_1.JPG
( 爸比的NB和我先合照一張)

蕾與NB_2.JPG
( 我會玩IBM 的小紅點哦~~)

蕾與NB_3.JPG
( 玩壞了, 快跑~~)

這是2009/3/8的照片.

蕾蕾, 在2009/3/13 陷入昏迷, 從此就沒再醒過來了.

我, 還是有很多不解. 但, 日子也是要過下去. 肚子裡的寶寶, 已經快6個月了呢. 期待他的來臨, 能為我們同樣帶來許多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