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時候, 很想麻醉一下自己, 作些純粹的娛樂活動.

除了一早起來去上瑜珈課, 和老公逛了一下街, 在坐了剛開通的內湖捷運線, 沿著大湖公園繞坐一圈, 還有看到松山機場起降的飛機後, 怕熱的兩個人又躲回家裡去宅.

想去看變形金剛又買不到票, 就在家裡的MOD 轉來轉去, 結果我想看的片他沒興趣, 他想看的片我不喜歡, 最後爸比就把電視讓給我, 他又去上網看批踢踢了.

轉來轉去, 想看一下沒營養不用大腦的肥皂劇, 我決定看去年很紅的”命中注定我愛你”, 阮經天和陳喬恩演的, 聽說很好笑, 又很火紅, 應該有些笑點值得看吧. 反正399元可以看30天, 我就給它按”訂閱”下去了.

( 以下會引用到劇情, 不想知道的人請勿往下看).

一開始還真的蠻好笑的, 女主角感冒走錯房間, 男主角給人設計了, 一進房以為床上的是他苦追三年多的女友, 兩人就這麼纏綿起來一夜春宵, 天一亮才發現走錯房間上錯床, 但已經來不及. 沒想到女主角就這樣懷孕了, 就這樣開啟了一連串陰錯陽差爆笑又感人的劇情.

根據之前這戲還在電視上播時的一些相關新聞, 我以為編劇會很快讓女主角流產, 然後劇情走向就回到一般的愛情偶像劇, 富家男愛上平凡女, A愛B, B愛C, C愛A 的故事. 沒想到編劇花了很多篇幅細膩的去描寫女主角懷孕的情形, 男主角內心對正牌女友的感情衝突以及孩子的媽相處下來, 日漸對將出世的孩子也懷有期待. 以致最後因種種誤會與意外導致流產, 男女雙方及家人們對這件事的心情轉折及想法等, 都很細膩並有深度的去描繪. 在一干優秀的男女演員演繹之下, 劇情雖荒謬, 但其中的情感卻很真實.

搞到媽咪昨天晚上看到第11集, 就大哭了一場. 今早再起來看12集以後, 又繼續哭, 哭到把蕾蕾的照片拿出來摟在懷裡不停的哭.

女主角不小心跟人發生了關係, 懷孕了. 基於種種原因, 她一開始就和孩子的爸爸協議孩子生下來, 留在男方家, 她就走人. 隨著懷孕的過程中, 照超音波, 產檢, 媽媽教室等, 她開始期待孩子的到來. 她為孩子準備了很多東西, 嬰兒床, 黃色小鴨, 小木馬…等等. 還有一本懷孕日記, 詳細紀錄她的心情並貼著每次超音波照片. 劇中傻傻的女主角不想破壞男方原有的感情, 因此準備孩子出生後, 就讓男方原本的正牌女友當現成媽媽. 她在懷孕日記的父親欄寫上男方的名字, 在母親欄卻寫上那女友的名字. 而她一心只想著, 在離開那日來臨之前, 能盡量的多為孩子作點事, 留下一些她親手做的東西給孩子. 在她心裡, 和孩子相處的時間, 是一直在倒數計時的. 於是她常睡在嬰兒房裡, 睡著時手上拿著寫了一半的日記, 或者拼了一半的小玩具.

我覺得, 我完全明白女主角的心情, 那種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在倒數計時的感覺. 時間到了, 孩子就不是自己的了. 就好像蕾蕾, 時間到了, 她就不再在我的身邊了.

記得當初我在坐月子的時候, 快滿月時我還是恢復得很不好, 腹部傷口很痛, 精神也很差, 子宮也一直還有垂墜感. 那時我好怕, 怕自己恢復不了. 有一天下午, 蕾蕾在她的小搖床上睡午覺, 我坐在她身邊不停掉淚, 心裡想著, 媽媽好擔心自己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不能好好的陪妳長大.

沒有想到, 真的沒看到她長大. 只是離開的人是她不是我.

我看到劇中女主角在意外流產後失魂落魄的樣子, 什麼人也不想見, 嘴巴裡直說, 不要傷害我的孩子, 我要我的孩子回來. 那樣的心情, 我也感同身受. 只是, 在我知道我懷了小MO 的那一刻起, 我就知道, 我連崩潰的權利都沒有 – 至少現在沒有.

女主角在公園裡, 看到一個玩沙的小女孩在地上堆了小人的樣子, 玩一玩, 因為下雨, 就先和爸爸回家了, 留下了在雨中逐漸消逝的的小沙人. 女主角懷著身孕, 蹲在地上, 拼命的往沙人身上堆沙, 拼命的想要留住挽回那一點一滴消逝的什麼.

我真的很難過, 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 我們常拼命的想要留住些什麼, 卻往往都不會成功. 有時候單單只是一場雨, 就能把你想要的東西通通都帶走, 什麼也沒留下.

女主角和男主角分手後回到家鄉, 天天抱著當初買給孩子的黃色小鴨, 對著河岸發呆. 女主角的媽媽跟她說, 生孩子啊, 是要看緣份的. 想當初我不想要妳, 流產藥都吃了, 結果妳還不是好好的, 平安出生? 啊妳這個孩子走了就走啦, 就是沒緣份啦, 懂不懂?

這種話我當然更聽過不下數百次. 只是沒想到在偶像劇裡聽到.

沒多久, 女主角在朋友鼓勵下, 離開台灣到上海去工作發展, 也成功讓自己蛻變, 那自是後話.

最後柳暗花明, 男女主角又修成正果, 戲裡每個人也皆大歡喜, 各自找到自己的幸福. 畢竟是喜劇, 總還是讓傷心的觀眾放下過去, 看到希望. 於是媽咪看到最後總算還是開心的.

昨天晚上媽咪很難過時, 爸比說, 我們的悲傷,是因為我們現在還不明白老天的旨意. 如果有一天懂了, 就不會再難過了.

就好像初戀失戀的時候, 我們總是痛徹心扉, 不明白為什麼對方要離開自己, 然後覺得自己一輩子都無法再這樣去愛人了, 甚至覺得再也不會輕易走入愛情了. 然而多年以後, 我們仍然在談戀愛, 仍然在愛情裡水裡來火裡去, 奮不顧身的追求幸福.

我想, 親情和愛情的牽掛程度雖然不同, 但多少可堪比擬吧.

而且, 這是在蕾蕾離開之後, 我第一次真的完全的哭出來, 從心底深處的. 這樣, 感覺好像有輕鬆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