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過去了.

一開始的時候, 我並沒有特別嘗試和蕾蕾去連結, 總覺得她剛回去, 一定很多事在忙. 所以, 有一陣子我都感應不到她, 也就沒想太多.

但這二三個星期以來, 我開始很想她, 很想有點什麼訊息都好. 我試著在家裡自己冥想, 試著去教堂, 試著和她說話. 可是, 好像都沒特別感受到太多. 這點令我很沮喪. 老師們不是說, 靈魂是可以在天界和人間界跑來跑去, 就算她離開了, 我也仍然能感受到她的愛永伴身旁嗎? 難道這都是安慰我的話而已?

覺得有點空虛.

開始上班之後, 雖然在工作上驍勇善戰仍然是一件有趣的事, 但隨著每天愈來愈體力不支, 眼皮愈來愈睜不開, 每天到下午三四點, 心裡就在想到底能不能請假回家睡覺先. 但多年工作的習慣, 讓自己仍然能撐住, 認真的工作, 直到下班.

疲累的時候, 更想念蕾蕾. 不知她現在都在做些什麼?

我的心情, 好像女兒出國唸書的媽媽一樣, 總常掛念著她過得好嗎? 心情如何? 有沒有想媽媽? 什麼時候會打個電話回家?

每天想著想著. 到上周, 我終於受不了. 打電話給天使學苑的RA SHA 老師, 問她, 為什麼我連結不上蕾蕾? 妳不是告訴我可以的嗎??

人在東部鄉下的RA SHA 老師, 在她自己女兒的咿咿呀呀聲中, 溫柔的回答著我的問題.

是她告訴我, 靈魂回去的時候, 也有她的功課要做, 也有她在靈魂界的成長要去進行. 一開始的時候不會很多時間回到人間探望家人是很正常的. 但是, 她仍能感知到我, 我仍然可以持續的送光和愛給蕾蕾.

問題是, 我最近的心情太浮躁了. 工作使我和外界有很多的接觸, 生性敏感的我因而吸收了許多這不安的世界變動的能量, 我自己又無力消除, 因而會愈來愈聽不見許多的聲音.

我需要把自己靜下來.

和RA SHA 老師說著說著, 我眼前又彷彿看見了蕾蕾的笑容.

我們正討論到出書的事情, RA SHA 老師說, 寫BLOG 也是一種方式, 不一定要出書. “ 妳問蕾蕾, 媽咪寫很多她的故事在BLOG 上好不好?”, 她說.

我閉上眼睛, 彷彿看見蕾蕾在告訴我, “ 媽咪妳很棒啊, 妳寫得太好了呢~~”.

我覺得好像心又安定了一點.

有時簡直覺得, 也許前世, 我才是那個女兒, 而蕾蕾是母親.

和RA SHA 老師談了半個多小時, 覺得心情好了些.

我決定周末的時候去找那位德國老師, 他上回答應我要教我如何自己作靜心的冥想. 我想, 成天在外面與人接觸的我, 是需要早晚作一點沉澱的動作, 否則愈來愈疲憊的身心, 總有一天會累壞.

於是周日的時候, 我去長庚的巷子裡找那個德國老師了. 他的家裡, 彷彿每天都在淨化一般, 永遠那樣幽靜, 空氣裡飄著淡淡的香味, 大大的廚房, 很歐洲的. 滿屋子IKEA 的傢俱, 看起來卻一點也不廉價, 反而有種簡單乾淨的氣味. 進到這裡, 就先放了一半心.

我和他閒談著. 他告訴我, 完全感受不到蕾蕾, 也是好的, 代表她完全的回歸到天堂去了, 代表她在這人間想做的事, 都已經完成了, 不需要流連不去. 就讓她回到她靈魂界的家裡頭去吧.

想念她的時候, 和她說說話, 為她點上蠟燭, 訴說對她的思念都是無妨的. 只要不違背天意, 去硬要她什麼時候回來或特別做什麼, 其它的事情都沒有關係.

我談到最近的許多嬰幼兒意外, 說到我難免有點憂心害怕. 德國老師溫和的笑笑, 說, 順勢而為, 不用擔心太多. 妳肚子裡的孩子既然選擇了妳, 選擇了在這個時間到來, 代表他的靈魂是決定和你共度這一切過程的.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順其自然就好. 妳愈和天地連結, 妳的心裡就愈平安.

然後我們一起禱告, 他再教我如何在家裡作靜心. 我們在那裡, 先練習了一次. 奇怪的是, 近日多夢, 且經常是不怎麼好的夢的我, 在靜心過程中, 雖然念頭仍然此起彼落, 但卻比較多好的念頭, 且心裡覺得安穩多了.

回家後, 由於一時買不到合適的蠟燭, 因此還沒開始自己練習. 等明天向涵碧樓訂的蠟燭到了, 就要開始自己作了. 真期待呢.

經過和RA SHA 老師及德國老師一番談話下來, 我似乎, 又比較能感受到蕾蕾留給我們的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