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談到法文, 忽然想起在法國的一堆照片從來沒好好整理過. 以前我沒有寫遊記的習慣, 嫌麻煩. 很多風景看過就算, 很多食物也是吃過就算, 風景常都沒拍下來了, 遑論食物. 所以很多記憶中深刻的旅行, 都不一定留下足夠的照片. 而當時, BLOG 也還不風行, 我連心得也沒寫. 只偶爾在看到一些相關事物時, 會忽然的想起許多當時的心情. 也許, 這樣也是一種美吧. 像今天這樣悠閒的夜晚, 一邊翻著照片, 一邊驚喜的想, 啊, 這個我有拍下來哦?

附上的照片, 是2002年的聖誕節, 和朋友去史特拉斯堡及鄰近的德國海德保去玩的時候照的. 這是當時少數我有拍下來的食物照片之一. 法國人的做法和德國人的作法, 真的大異其趣. 除了酸菜都多得跟山一樣之外, 沒什麼地方相像的.

法國人: 燭光, 斜放的刀叉, 水杯等( 紅酒沒拍到). 連吃豬腳都要有氣氛.
法國豬腳.JPG

德國人: 明亮的燈光, 直接插在豬腳上的鋸齒刀, 大杯啤酒, 很粗獷的.
海德堡德國豬腳.JPG


說到酒, 在法國吃飯真的無酒不歡, 有圖為証:

吃個炸雞薯條, 一樣要配紅酒.
( 2003年, 在巴黎蒙馬特一個小餐廳, 當晚還有人在餐廳裡彈手風琴唱歌)
炸雞紅酒.JPG

吃生蠔更是一字排開, 餐前玫瑰酒, 佐餐白酒,開水, 一應俱全.
( 2003年, 在rouen, 巴黎西北邊坐火車約二個小時 )
生蠔和酒.JPG

吃羊膝配上套餐附的玫瑰酒. 我印象很深刻, 這套餐才17歐元, 含湯, 前菜, 餐前酒, 主菜及甜點. 也是在Rouen 吃的, 好吃又便宜.
羊膝玫瑰酒.JPG


自從懷孕生子餵母奶後, 我大約有足足二年沒喝過酒了( 上次在北海道含在嘴裡過一下的不算), 有點小遺憾. 看來要等生完小MO, 還有另一個陶小妹後, 我才能重溫舊夢吧.


ps. 跟那時比起來, 我現在真的好胖啊...戒之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