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開始整理起從前住歐洲時那些照片.

今天, 趁終於拗動蕾爸幫我客製blog 樣式, 我順便給了蕾爸了一張自己拍的照片, 讓他去剪輯作美編, 這樣就可以不用"完全標準"的樣板了.

這一系列照片, 是2003年初還在巴黎郊區的學校讀書的時候拍的. 學校在大巴黎市( 就像台北的台北縣, 是台北的郊區一樣), 別看巴黎市建築物密集, 人也不少, 一到我們學校附近, 又在山上, 簡直杳無人煙. 周末的時候, 整個校區只剩下我們這些住校的外國學生或遠地的法國學生, 其它同學和校務人員一個也看不到. 要到最近的超市買個東西, 要走快半小時的路. 缺點是很不方便, 優點是真的很靜謐, 有時候一整天說不到五句話, 整個人完全的回歸到自己, 別無他物.

零度的風景這個名字, 就是那時想到的. 是在那個一年中有二三個月氣溫都只有零度上下的地方, 我第一次寫下自己的心情, 放在公開的網路上.

是在零度的時候, 我才真正的貼近了自己.

這一系列照片, 就是在那年冬天, 巴黎第一次下雪時拍的.

學校後面的森林
Univ.-21.JPG

學校操場, 遠遠看到的建築物是宿舍和教室
Univ.-24.JPG

學校足球場
Univ.-26.JPG

學校後面往森林的小徑, 我周末都會在這裡散步
1-1.JPG

離學校走路約走20分鐘的人家
1-2.JPG

宿舍後面的小耳朵
1-3.JPG


由於那一場雪, 才有了零度的風景. 那一場雪, 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