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進入職場的時候, 安室奈美惠正當紅. 那時她未滿二十歲左右的樣子, 超短迷你裙, 超高長統馬靴, 黝黑的膚色, 嬌小的臉龐, 舞藝精湛蔚為風潮. 所有的年輕女生, 都學她的打扮, 人氣指數一級棒.

不過, 那時台灣還沒現在這麼哈日, 我也從來沒去過日本, 日劇只看過東京愛情故事. 壓根不知有這一號人物. 會知道她, 是因為公司外派來台的日本工程師, 有一天拿一本日文雜誌來辦公室, 指著封面的女生對我說, 妳蠻像她的耶.

ㄟ, 我是皮膚也黑黑的, 臉小小的, 但沒有她那麼漂亮吧. 不過那時也是留著一頭長長的直髮, 我的髮色又天生就淡, 陽光一照是咖啡色的亮亮的那種, 真要勉強說起來, 是有一點點像.

朋友說, 剛好, 你去學她的化妝方式吧, 市面上那種白晳美人的打扮方式都不適合你啦. 不過說是這樣說, 那時我反正是工程師, 根本不需要化妝, 所以根本派不上用場. 不過, 倒是從此留心起安室的新聞, 也去買了二張她的CD 回來聽. 但那時我不喜歡她那種動感歌曲, 聽了她的SWEET 19 BLUES專輯, 也沒什麼感覺. 就放在一邊了.

沒多久就聽到關於她的大新聞, 就是她嫁給大她十六歲的SAM. SAM 是她的舞團TRF 的成員之一, 出身醫生世家, 家境優渥但個性叛逆, 不繼承家業而跑去當舞者. 我還記得報紙上安室和他開心的展示手上的婚戒的照片. 後來二人生了一個兒子, 但三四年後離婚了.

其後安室又經歷母親遭人刺殺致死的打擊, 以及事業上新人輩出( 最有名的算濱崎步), 她聲勢不再的低潮.

但是, 我從來沒看到她什麼負面新聞. 不像很多明星乍紅乍落, 動輒傳出憂鬱症或行為異常的消息 ( 例如廣末涼子), 或者宣佈退出演藝圈等等. 安室仍然陸續推出專輯, 在崗位上繼續努力, 即使已不再如往日那般人氣驚人, 她似乎從未放棄.

我剛從法國回台灣時, 在新莊體育場聽過她一次現場演場會. 那時她名氣雖在, 但人氣其實大不如前. 新莊體育場大約只有坐半滿, 什麼搖滾區人也不多, 我站在場中, 感覺就好像在學校體育館看演唱會, 但有點零零落落那樣.

但是, 她在舞台上的專業演出, 我印象非常深刻. 她真的如一般傳說的那樣, 邊唱邊跳完全臉不紅氣不喘, 中間也沒什麼休息, 最多中場停個5分鐘. 而且她舞步精準俐落, 無論動作多大, 歌聲始終中氣十足, 一連串歌曲唱下來也完全沒有任何忘詞等狀況, 非常的專業.

簡言之, 就算她不紅了, 她也仍然持續在自己的專業上努力不懈, 並不停的嘗試各式新的曲風, 參與專輯製作提供意見等.

直到2007年, 她發表了baby don’t cry 這首歌, 又開始紅起來. 她的新專輯funky town 也隨之大紅特紅.

Baby don’t cry 這首歌更由於歌詞中飽含激勵人心的力量, 在日本長期低迷不振的社會氣氛中, 更是令許多人傳唱不已, 聽說很多女生都用這首歌來激勵自己.

在我陪蕾蕾住院那段期間, 我也常聽這首歌, 有時候車子開著一邊開一邊聽這歌詞, 再想到安室這十年來的經歷和永不放棄的努力, 其實還蠻感動的. 如今的她, 更美更有力量, 獨自撫養著孩子, 無論紅或不紅, 一貫謙虛的態度, 她似乎總是很清楚自己的人生中心 而毫不猶豫的努力著. 對我而言, 她從一個美美的娃娃, 變成一個值得尊敬與學習的對象了. 我喜歡欣賞的明星少之又少, 她是一隻手指數得出來的其中一個了. 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樣, 堅毅美麗.

*そうだからBaby悲しまないで
考えても分かんない時もあるって
散々でも前に続く道のどこかに
望みはあるから
雨の朝でも(Baby don't cry)
愛が消えそうでも(Baby don't cry)
一人になんてしないから(Baby don't cry)
Baby don't cry
Always stay by your side

*さあだからBabyその手伸ばして
雲間に覗く陽射しを信じて
心配事なんて 全部取り除くから
これでもう大丈夫
遠い朝でも(Baby don't cry)
愛をなくしても(Baby don't cry)
一人になんてしないから(Baby don't cry)
Baby don't cry
Always stay by your sid


“是的所以Baby請不悲傷
有些時候你就是這麼想也無法明白
就算再慘前方綿延的道路某處
總是會有希望的存在
即使在細雨的清晨(Baby Don't Cry)
即使當愛情幾乎消失(Baby Don't Cry)
我也不會讓你獨自孤單(Baby Don't Cry)
Baby Don't Cry
Always stay by your side…………”

所以來吧Baby伸出你的手
要相信在雲層間瞥見的陽光
讓我去除你一切得擔心害怕
已經沒事了
哪怕在遙遠的清晨(Baby Don't Cry)
哪怕失去了愛情(Baby Don't Cry)
我也不會讓你獨自孤單(Baby Don't Cry)
Baby Don't Cry
Always stay by your s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