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唸書的時候, 有位和我感情很好的女生, 一畢業就結婚了. 她和男友從上大學就在一起, 一早就決定碩士畢業就結婚. 兩個人都是很善良樂於助人的法國人, 我初始在學校上課都聽不太懂, 那女生不僅借我筆記, 每次周末或考試前, 只有有空, 就會主動來當我的家教. 我的碩士學位能順利拿到, 她對我的幫助很大.

她的婚禮, 在夏天舉行. 老家在布列塔尼的她, 在家附近的教堂舉行婚禮. 因為路途遠, 他們包下一間地方旅館, 所有的遠道賓客, 都在那裡住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還一起在旅館的游泳池”續攤” 吃早餐.

法式婚禮一般前後要延續十二小時左右. 記得我到半夜開始跳舞的時候, 已經昏昏欲睡了. 到最後是半睡半醒的到旅館, 一倒頭就昏過去了.

part 1:
教堂舉行儀式, 從下午二點到四點左右.
DSCF0057.JPG

DSCF0072.JPG

DSCF0074.JPG

Part 2:
到教堂旁邊一個中庭, 喝酒吃點心, 閒聊. 大約五六點.
DSCF0088.JPG
戴帽子的女生是富家小姐, 為了婚禮特別去訂製了整套禮服和帽子. 不過, 我個人比較喜歡旁邊那個自然的法國妹.

Part 3:
到晚餐的餐廳, 在庭院裡家族/新郎一起玩遊戲. 大約七點, 一路玩到九點.
DSCF0093.JPG

DSCF0090.JPG 新娘, 我和我另一個同班同學.

Part 4:
晚餐終於要開始了, 已經九點多了.
DSCF0097.JPG

Part 5:
新人玩遊戲. 布列塔尼盛產麵粉, 麵包…他們作了一個好大的麵包, 把新娘抬起來.
DSCF0114.JPG

part 6. 有新娘高中同學上去獻唱:
DSCF0104.JPG

Part 7:
吃完飯, 快一點了, 撤了桌椅, 樂團出來, 開始跳舞囉.
DSCF0109.JPG
DSCF0111.JPG

這一跳就到凌晨三四點. 整個婚禮, 從下午二點進教堂開始, 到舞會結束, 總共十二小時左右. 我們賓客都累壞了, 不知二位新人怎麼這麼有體力的...

難怪法國人不愛結婚, 寧願同居, 實在太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