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36 的聖經話語:

“ 為此我告訴你們不要為你們的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 也不要為你們的身體憂慮穿什麼, 難道生命不是貴於食物, 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 你們仰觀天空的飛鳥, 牠們不播種也不收穫也不在糧倉裡屯積, 你們的天父還是養活牠們; 你們不比牠們更貴重嗎? 你們中誰能運用思慮使自己的壽數增加一肘呢? 關於衣服你們又憂慮什麼? 你們觀察一下田間的百合花怎樣生長? 他們既不勞作也不紡織, 可是我告訴你們, 連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華時代所披戴的, 也不如這些花中的一朵. 田地裡的野草今天還在, 明天就投在爐中, 天主尚且這樣裝飾信德薄弱的人哪, 何況你們呢? 所以你們不要憂慮說我們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尋求的; 你們的天父原曉得你們需要這一切. 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 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 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 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苦足夠一天受的了” – 瑪竇福音

這是這周修女要我看的經文. 意思主要要我別為明天煩惱啦, 先過好今天再說.

另外, 本周的功課是練習感恩知足. 凡事從圓滿, 感恩的角度出發, 而不要從匱乏的周度出發.

比如什麼呢, 我來想想...

比如雖然我總想有個更大的房子, 但, 首先得先感謝, 我已經擁有一個房子啦. 雖然小小的, 但很精緻, 當初買下它作為人生的第一間房子時, 可是很興奮的呢. 雖然因為預算有限, 我還是買裝潢好的, 並沒有從頭到尾照自己的意思來隔間, 裝飾等等, 但至少這個裝潢我是喜歡的, 前屋主的好品味幫我省了不少錢和心力. 我惟一有自己花錢的, 除了傢俱外, 就是浴室的石砌浴缸. 當初驅使我買房子的動力之一, 就是租的房子不是沒有浴缸, 就是浴室太陳舊, 在裡頭泡澡感覺並不舒服. 因此好不容易自己買了房子了, 我最重要的就是想把浴室裝潢成自己要的樣子. 日式石砌的浴缸雖小, 不能躺平, 但可以坐在裡面, 還有個小台階, 就像在日本家裡泡澡一樣, 很舒服. 另外, 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釘上去的毛巾架, 木頭層櫃, 舖滿整面牆的大鏡子及超大洗手枱, 整個就是度假飯店的感覺. 搬進來後, 連沒有泡澡習慣的蕾爸, 在冬天的時候都天天搶著要泡澡了.

而且房子雖小, 總也是挑高三米六, 高挑的客廳和主臥, 感覺很舒服. 而有作夾層的一小部份, 下面是女生最愛的衣帽間, 上面是個小閣樓, 很多小朋友都喜歡爬到閣樓上去玩. 連法國朋友來都好喜歡那個小空間, 感覺很私密.

還有整個家裡最得意的"お買得", 就是那上下墊的德泰床墊. 當初我佈置新家的時候, 剛好周圍有二位職場前輩也在"入厝", 他們入住的是大安區的數千萬豪宅, 傢俱裝潢之高級不在話下. 我自然不敢跟他們去採買一樣的東西, 只是床的部份因為很重要, 於是聽了其中一位長輩的建議, 他說他睡過那麼多高級床像席x思等等, 最後還是覺得台灣的德泰最棒. 於是我花了比砌一個浴缸還多三倍的錢去買了德泰的上下墊分二層的彈簧床( 像很多五星級飯店那種)加美國百年傢俱stickley 的床架. 後來蕾爸說, 真是太值得了, 我們家的床, 比起外面大部份的飯店都要舒服好多好多倍呢.

這就是我的小小房子, 工作這麼多年沒什麼大成就, 就買了一個小小的安身立命的所在. 雖然隨著寶寶出生, 家庭成員的增加, 看來換個適合家庭居住的大房子是必然的, 但是, 帶著滿足的心情去找房子, 應該比焦慮不安的去找房子要好得多吧. 而且, 這次還加了蕾爸要出錢呢!

修女說, 來練習放下焦慮, 讓很多事都從滿足感恩的心情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