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修女引用的詩歌. 希望我能更感受到神的愛無所不在, 更有安全感~~

{第一三九篇讚美全知的天主}

 1(達味的詩歌,交與樂官。) 上主,你鑒察了我,也認清了我:
 2我或坐或立,你全然認清了我,你由遠處已明徹我的思考。
 3我或行走或躺臥,你已先知,我的一切行動,你完全熟悉。
 4的確,我的舌頭尚未發言,上主,看,你已經知悉周全。
 5你將我的前後包圍,用你的手將我蔭庇。
 6這是超越我理智的奇事,也是我不能明白的妙理。
 7我往何處,才能脫離你的神能﹖我去那裏,才能逃避你的面容﹖
 8我若上升於高天,你已在那裏,我若下降於陰府,你也在那裏。
 9我若飛往日出的東方,我若住在海洋的西方,
10你的雙手仍在那裏引導著我,你的右手還在那裏扶持著我。
11我若說:願黑暗把我籠罩,光明變成黑暗將我圍包;
12但黑暗對你並不矇矓,黑夜與白晝一樣光明,黑暗對你無異光明。
13你造成了我的五臟六腑,你在我母胎中締結了我。
14我讚美你,因我被造,驚奇神奧,你的工作,千奇萬妙!我的生命,你全知曉。
15我何時在暗中構形,我何時在母胎造成,我的骨骸你全知情,
16我尚在母胎,你已親眼看見,世人的歲月尚未來到以前,都已全部記錄在冊表,都已全由你預先定好。
17天主,你的策略,對我何其深奧!你策略的總數又是何其繁浩!
18我若去計數,而它們多於沙粒;設若數到底,我仍同你在一起。
(......................................)


讀的時候, 真的有一種平靜的感覺. 近日的確覺醒到一些關於自己多年來的不安全感的問題. 當我慢慢體會到天地有大愛的感覺時, 那種不安似乎真的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