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GUCCI 的店, 我看他一路從台灣經曼谷再在阿姆斯特丹轉機至巴塞隆納再想辦法從機車進市區, 坐TAXI 找到我, 想必又累又餓兼之驚魂未定. 因為行李箱裡還裝有參展要用的一些相關器材, 若是真的找不回來, 展覽可要開部份天窗了.

我們先在附近的咖啡SHOP 吃了點東西, 喝了咖啡, 巧克力等. 二月的巴塞隆納白天大約也只有十多度, 還是有點冷, 走在路上吹吹風之後喝杯熱飲感覺很棒.

之後我們按著地圖去找旅館. 但是, 在明明是旅館該在的那條街來來回回走了數十趟, 卻始終找不到旅館. 地址上寫的那個門牌號碼, 是一棟大門深鎖的普通民宅, 還不是獨棟的, 而是像台灣那種連棟的公寓一樣, 每一個號碼有五六層樓, 左右則是別人家.

我好歹也在法國住過二三年, 也到過歐洲不少地方, 實在還是搞不清楚這怎麼回事. 一般即使是民宿, 門口也會掛個”HOTEL” 的小招牌, 有個小櫃台. 至不濟, 也會留個小紙條, 說怎麼跟旅館主人聯絡, 但這裡什麼都沒有. 再者, 我印出來的資料地址地圖旅館名都有, 就是沒有電話. 問了附近的人, 也說沒聽過這旅館. 這實在奇了, 難道給誆了?

在冷風中的街道走了不下數十次後, 我受不了了. 跑進附近店家去借網路, 上網查到旅館電話, 打電話去問.

結果, 原來這真的類似民宿, 房間在頂樓, 客人到了後, 要先透過電話聯絡民宿主人, 他才會從別的地方拿鑰匙來給我們開門. 我在歐洲訂過許多小民宿, 大部份都很好找, 這種都已經走到門口還不得其門而入的還是第一遭,也算是開了眼界. 或者說小MO 爸倒楣, 丟了行李後又差一點找不到旅館.

總算, 在天還沒有太黑以前找到旅館也CHECK IN 了. 否則在這種城市晚上還揹個大背包在路上走來走去, 實在蠻危險的.

第二天, 心急如焚的小MO爸哪裡也不想去, 只忙著打電話和機場和航空公司聯絡找行李. 我怕他第一次來又語言不太通( 很多西班牙人一點英文也不會說), 只好變地陪, 幫忙處理.

幸好我不是第一次來了, 熟門熟路的, 哪裡吃飯, 哪裡坐車都很清楚, 的確也幫上了些忙.

到了晚上航空公司說行李找到了, 還在阿姆斯特丹機場, 沒跟上小MO爸搭的那班飛機. 他們第二天會幫忙將行李送到巴塞隆納, 但要小MO 爸親自到巴塞隆納機場領取.

知道行李找到了, 總算放了一半心. 小MO 爸為表示謝意, 說要請我吃飯, 餐廳由我選. ( 當然我選啦, 因為他一間餐廳都不認識).

我記得離旅館不遠處有間不錯的餐廳, 每次去都大排長龍, 而且它位置所在的皇家廣場( PLACA REIAL) 我很喜歡. 前次來巴塞隆納有去吃過, 還不錯, 就選了這家了. 餐廳名稱叫第十五夜,是蠻受歡迎的一個餐廳. 我很喜歡這附近吃飯的氣氛, 非常南歐的風情, 熱情浪漫又不失細緻.

這個廣場有高第早期的路燈作品, 很特別, 很美. 那時就看得出來他設計的東西和傳統歐洲那種精雕細琢的風格完全不同, 用色也比較大膽.

說巴塞隆納是高第的城市, 一點也不為過.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 是頭次到這個城市時, 從火車站直奔聖家堂. 當時從地鐵站出來, 抬頭一見到聖家堂, 整個人都呆了. 高第以用色大膽, 建築線條鬼斧神工著名. 看到他的建築, 我才徹底了解什麼叫”鬼才”, 那種作品, 彷彿莫名其妙從一個什麼外太空跑到地球上來, 顏色和線條完全從我們平常生活中幾乎無跡可循. ( 媽咪早期拍的巴塞隆納照片都壞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GOOGLE 一下).

話說回來, 由於西班牙的餐廳大多晚上八點或八點半才開始營業, 我們二人七點半才去餐廳門口排隊. 時間還算早, 第一波就排到位置.

那天吃了一些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牛排等等, 配上水果酒( SANGALIA), 一個人約20歐元, 還算合理的價格. 吃飯的時候, 小MO 爸提及了他在台灣的女友, 我也提到我男朋友, 相差六歲的二個人, 感覺很像學姐學弟, 因為不可能是對象, 所以反而像好朋友一樣可以閒扯淡, 吃起飯來很輕鬆. 只是沒想到, 回台灣後, 各自都因故和原本男女朋友分手. 於是二個人變”飯友”, 再一次因為覺得不可能, 所以出來吃飯全無壓力, 還可以互相紓發一下前段感情遇到的種種問題. 結果吃著吃著, 竟然就在一起了, 現在還結婚生了小孩. 只能說, 世界實在不可思議. 不過這是後話, 暫且按下不表.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