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09年的結束, 生活似乎慢慢又上了軌道. 首先, 是快三個月大的小mo, 作息慢慢的變正常, 大部份晚上已經可以十二點左右入睡, 到七八點起床. 過去二個月手忙腳亂的日子, 看起來暫時可以告一段落. 而回歸家庭的自己, 做起家事來也愈來愈有效率. 每天洗小孩的衣服, 讓陽光晒得香香的, 中間也會記得洗大人的衣服, 不像前陣子, 每天只記得處理小mo 的衣服, 結果搞到自己和爸比差點沒衣服替換的窘境. 新來的打掃阿姨辦事效率和品質也很不錯, 現在連一向隨興的爸比都會問阿姨什麼時候來? 好期待她來過後家裡像飯店一樣的乾淨.

生活的步調慢了下來, 生活的滋味就出來了. 我開始喜歡在家裡東弄西弄, 把家裡整理得更舒服. 我也終於有空經常晒棉被, 晾毛巾, 把衣服折疊整齊些( 這些事以前都等阿姨一週來一次才做, 於是中間家裡便亂得超不像話, 現在至少平常也可以有個樣子).

時間多了, 和小孩的互動也更多. 現在慢慢摸索出小孩的喜好, 固定的作息, 哭聲的意義, 也多了許多時間和他說話. 於是他很快學會咿咿呀呀回話, 雖然當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但他的表情可是很認真的在回答媽咪呢.

至此我終於明白, 其實我和蕾蕾的確錯過了一些東西. 記得那時候, 還在上班的我, 每天下班都在忙著餵奶,洗奶瓶, 研究她會不會太熱或太冷, 還有哄她快睡, 巴不得她一吃完奶馬上睡著我就可以休息了. 然後等她大一點, 又忙著買菜, 作副食品, 教她喝水, 訓練她爬…等等. 好像很少靜下來, 抱著她, 單純只是和她說說話, 談談天, 感受一下她.

我有點了解之前德國老師說, 蕾蕾覺得”媽咪沒有把心打開”的意思是什麼. 媽咪整天都在忙著事務性的工作, 卻沒有停下來好好感受她呢.

以前, 我幾乎沒有辦法一個人獨力照顧小孩, 當我只有一個人時, 會非常緊張, 怕她忽然吐奶, 忽然大哭, 或者不舒服等等, 特別又是女生, 每每我看著蕾蕾這個粉妝玉琢美麗的小人兒, 都生怕碰碎了她, 或者衣服/被子沒洗乾淨弄髒了她等等, 簡直一百個手足無措.

這次比較有空, 又是面對一個大剌剌的小男生, 終於比較能夠放輕鬆的去面對, 也有很多很多的時間陪他耗陪他玩. 這才知道, 原來, 作媽媽可以是這樣子的啊!?!?

感覺很豐盛滿足.

進入2010了, 很期待小mo 接下來的成長點滴, 有我陪伴的種種.

另外, 爸比也換了新工作, 是一個爸比很喜歡的工作, 2010 年一開春, 爸比就要去報到啦, 新公司是一家歐洲公司, 據說過陣子爸比得去歐洲受訓. 媽咪心裡偷偷計劃, 要趁機一起去, 最好可以順便回巴黎看看老朋友, 真是太棒了. 最好將來爸比有機會調去個一二年, 那我們全家就可以住在歐洲一二年, 完成媽咪的心願了….我偷偷的這樣想著. 不過在那之前, 還是先生一個小mo 的妹妹吧, 這樣一家四口一起去就更完美了.

至於我自己呢, 等到小mo 大一點, 希望能回到職場, 但在工作方面有點彈性, 可以一方面上班, 一方面兼顧家庭, 在作媽媽的同時, 也保有自己的一部份空間與外界聯繫, 這樣等到小孩都唸書去了的時候, 我還會有自己的世界, 多好.

至於房子呢, 就慢慢來啦. 最好快快出現一個又大又便宜的好房子, 或者按部就班來, 總會換到理想的居所的吧.

我想, 就像今天陽光普照的天氣一樣, 天氣再冷, 總會有放晴的時候, 沒什麼好担心的.

大約, 這些就是2010 年的新希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