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抱蕾蕾出門的時候, 大家看到她又白又嫩又嬌美的模樣, 常問我, 妳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我說, 是很開心啊, 但跟成就感沒什麼關係, 因為是她自己天生就這麼漂亮嘛.

那時我真的不明白, 為什麼會有成就感? 不就餵餵奶, 換換尿布, 哄睡覺而已嗎? 她自己就美美的長大啦.

直到現在自己24小時照顧小mo, 才知道, 哦, 原來真的會有成就感耶. 因為, 是我發現他喜歡直著抱, 不喜歡橫著抱; 是我每天把他放俯臥, 教他抬頭;是我拉著他的手學翻身; 是我知道如何安撫大哭大鬧時的他; 是我不停的在教他說話, 他也一天一天會發出更多各式各樣不同的聲音.

是我發現他後腦勺因為固定睡偏一邊所以有一小圓圈頭髮變少了, 是我半夜起來趁他熟睡把頭轉正.

今天也是我發現他斜斜的坐著時很開心, 會很想用力坐起來, 也會全身扭動, 彷彿躺久了很累, 很想站起來一樣.

原來, 也許蕾蕾的確是天生就這麼漂亮, 但更大的原因是因為她會坐會站不是我教的, 她的衣服永遠那麼乾淨也不是只有我在維持, 她會翻身更不知是誰教她...她的成長, 我其實沒有那麼清楚. 所以, 我只是很開心, 但, 並沒有成就感, 好像, 覺得她的美麗奪目,並不是我成就的 . 我最大的成就, 大約就是養胎養得很好, 還有保持母奶很多, 很有營養. 當然啦, 還有基因應該也不錯吧.

這二天想, 工作的成就感很重要, 但作媽媽的成就感, 彷彿更容易. 只要多一些時間給孩子, 多一點心思在他身上, 他就會顯現給你看, 媽媽, 你看, 你教的東西我會了耶!!然後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和擁抱.

不過, 話說回來, 昨天帶小mo 去朋友家, 朋友家裡還有幫人家帶二個分別是一歲和二歲的小孩, 朋友讀高中的兒子也在家裡幫忙, 結果, 愛玩的小mo 樂翻了, 嘰咕嘰咕的笑個不停, 隨便人家抱著跑來跑去, 我去把事情辦完回來接他時, 他已經睡到翻掉了, 跟平常在家裡白天那種愛睡不睡的模樣差很多. 原來, 媽咪平常太文靜了, 沒有好好消耗他的體力啊.

所以, 媽媽再愛孩子, 也不能把小孩只綁在自己身邊, 還是要出去和別人玩耍的呀. 偶爾讓他看不到媽咪, 只要有得玩, 看來他也無所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