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 有一個, 自己的房間. 在那裡, 我不是誰的太太, 誰的媽媽, 誰的女兒, 誰的媳婦. 我也不是誰的上司, 誰的部屬, 在哪裡上班. 甚至我也不是台中人, 台北人, 或者台灣人. 我就只是, 我自己.

在那個房間裡, 有一扇對外的窗, 窗外有一大片草坪, 草坪上搖曳著一些花朵, 偶爾有些白色的蝴蝶飛過, 遠遠有一棵很大很老的樹.

在那個房間的窗枱上, 種著一小盆彩色的波斯菊, 同一株花長出五彩繽紛的顏色.

房間的地板上有一大張白紙, 旁邊擺著一大桶顏料, 隨我潑灑. 在這個房間裡, 我愛畫畫就畫畫, 愛睡覺就睡覺, 想躺床上就躺床上, 想睡地板就睡地板. 整日裡只是無所事事.

在那裡, 我天天脫光衣服仔細照鏡子, 仔細保養全身每一吋肌膚, 並且辛勤的按摩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美.

自己的房間裡永遠流洩著喜愛的音樂, 很可能是Kate St. John 的 Last night I dreamed of Paris或 Pink Martini 的 Je ne peux pas travailler … 哦, 可愛的pink martini, 我不想工作, 我不想吃中餐…這首歌真是太適合這個房間…

在這個房間裡, 我有永恆的青春, 無論心靈或肉體.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drE1MYQ3Mg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 Pink Martini ( Edith Piaf)
Paroles et musique : Forbes, Lauderdale, 1996

Ma chambre a la forme d’une cage
Le soleil passe son bras par la fenêtre
Les chasseurs à ma porte
Comme les petits soldats
Qui veulent me prendre

(refrain)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Je ne veux pas déjeuner
Je veux seulement l’oublier
Et puis je fume

Déjà j’ai connu le parfum de l’amour
Un million de roses n’embaumerait pas autant
Maintenant une seule fleur dans mes entourages
Me rend malade

Je ne suis pas fière de ça
Vie qui veut me tuer
C’est magnifique être sympathique
Mais je ne le connais jamais

我不想工作 / Pink Martini
詞曲:Forbes, Lauderdale, 1996

我房間的形狀是一座牢籠
太陽的手臂經窗戶伸進來
穿制服的門房在我門前
像是要逮捕我的
小小士兵

(副歌)
我不想工作
不想吃中飯
只想忘記他
於是我抽煙

我已嚐過愛情的芬芳
一百萬朵玫瑰也沒這麼香
現在只要有一朵花在我周圍
就會讓我受不了

我也不想這樣子
過這種毀滅自己的生活
能討人歡心該有多好
但我從不知這是什麼
-------------------------------------------------------------------------------

ps: 說到自己的房間, 一定要向吳爾芙致意.
女性若是想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 Virginia Woolf 1882~1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