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之後, 回台北住了一陣子, 又開始覺得擁擠了, 媽咪真的很想有一個自己的房間, 爸比也想要有自己的書房. 而且, 隨著小mo 慢慢長大, 媽咪開始真正感受到小男生的好動與精力無窮, 我很容易想像等他會跑會走路了以後, 在這個小屋子裡一定破壞力超強, 為了給他足夠的空間好好的活動, 加上我和爸比都需要自己的空間, 我其實並沒有完全放棄租房子的想法. 但為了避免看一堆房子太累, 基本上都只在線上看房, 反正小孩這麼小出門也不方便, 整天宅在家裡的媽媽已經快把我家方圓3站捷運站以內所有三房的出租案件都倒背如流了. 這周末天氣好, 媽咪出門看了幾個案子, 結果…

就-這-樣-下-訂-了!

還好是租房子, 不然還真算衝動. 想當初我買房子可是看了半年, 看過上百間房子才決定的, 但租這個房子只看到第三間就決定了. 這要感謝網路的發達, 線上看屋真的令媽咪對這附近的房價/品質比很清楚, 可以很快知道多少租金的房子算物超所值. 而且近日的租金行情很一致, 都在下降, 不像房子售價, 最近簡直漫天喊價, 不知所云. 個人覺得, 當故宮正對面的至善天下, 一坪都”只”有六十萬的時候, 我們家附近又不是市中心, 也不是明星學區, 竟然有成交到60-70萬一坪!!? 實在令人懷疑兼錯亂. 我想, 還是趁價錢好的時候賣一賣吧, 即使賣錯了, 賣完又繼續漲, 那也沒辦法了, 反正小房子本來就住不久, 租出去很麻煩兼不划算, 還是領現金落袋為安好了.

新的租屋處屋主一家人上個月還在住, 因此屋況良好, 裝潢也很適合我們的需求, 最開心的是除了媽咪爸比各自的空間, 另外還有一個餐廳的空間, 可以放得下正常size的餐桌了, 我一直覺得, 一家人住在一起, 就是要有個大大的餐桌, 每天或至少每周能好好的坐在餐桌上吃飯, 談天, 喝點小酒, 增進感情.

所以, 2010 年的春天來臨的時候, 我們要搬家啦. 雖然不是買的, 但以合理的價格租到喜歡的房子, 也算是大開心事了.

另外, 關於打包及搬家的麻煩, 媽咪也找到認識的人推薦的優良搬家公司, 可以從打包, 搬運, 到新居處的就定位, 物品歸位全部處理, 媽咪只要把自己的貴重物品帶著, 就可以輕鬆搬家啦. 忽然覺得, 人生真是好彩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