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偶然, 還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 這週六是蕾蕾昏倒一周年的日子, 而這個週日我們要搬家了, 搬離這個我懷胎十月, 蕾蕾出生, 成長, 到十一個月大的房子. 她已經離開很久, 的確我也很少感到她還在這裡, 總覺得她應該在天上忙來忙去著. 只是, 要搬走了, 甚至要賣掉了, 實在很捨不得. 如果可能, 真想留著這個房子當作自己的秘密基地, 我想蕾蕾的時候, 可以回來這裡.

但理智的想, 這個房子的優點, 我一直很喜歡. 可是這個房子的缺點, 我還是一直無法習慣. 優點比如非常安靜, 後面小山丘綠意盎然, 房子本身品質建材也都很好, 畢竟五年的房子算很新的, 三米六挑高的客廳和臥房真也很舒服. 但是, 附近都老舊公寓, 景觀不佳. 而且巷弄較小, 馬路也有點起伏凹凸, 帶小朋友出去散步不太舒適, 走路可及的範圍只有家後面的小山丘算景觀和安靜程度都不錯, 但再走遠一點路就凹凸不平不宜散步了. 然後最關鍵的問題是太小, 就算短期留著出租, 長期也不可能回來住, 學區也不好, 不適宜當作設籍處. 若要投資, 小坪數的漲幅再大, 漲的總價也有限, 為了有更寬裕的預算去買大房子, 似乎賣掉是比較好的選擇.

所以, 暫時是決定要賣了.

小mo 爸說, 回憶是在我們心裡, 不是在房子裡, 不需要太執著啦. 而且, “ 妳要花一千多萬來保留這個紀念品哦?!?!?”.

也對, 我還是花點心思把蕾蕾紀念書整理出來, 最近阿婷介紹的可以將照片作成文庫本的網站, 看起來很漂亮, 媽咪打算花點時間做, 另外也想幫老爸作一本整理他年輕到現在的照片, 準備當作他今年的父親節禮物, 讓他開心一下.

看來也只有在這個家多照些照片以資留念了.

PICT0001.JPG客廳

PICT0002.JPG邊桌

PICT4015.JPG 浴室自己裝備的層架

PICT4016.JPG 請人砌的浴缸

PICT4017.JPG 衣帽間

P1010950.JPG 陽台看出去

P10109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