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新公司後, 暫時先撿了別人的舊電腦用, 無敵慢的三年NB, 上網速度超慢, UPLOAD 個照片也經常當機, 所以遲遲無法放新家或小MO的照片上來. 我看, 還是等之後若有新電腦時再說好了.

新公司很忙的這個事情先擱一邊不談, 且說說最近住屋心得.

搬進新家後, 因為空間大很多, 感覺很舒適, 小MO 也有一大間沒放什麼東西的客廳舖上墊子給他玩, 二隻貓也有自己的房間, 不再時時令媽咪因為聞到他們的飼料味而抓狂. 新家離車站又超近, 非常方便. 一切都很不錯. 但由於早晚還是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所以媽咪還是三不五時會出去看看房子.

這周末就看到二間令我有點心動的房子. 一間是現居地附近, 十年左右的大樓. 裡頭有一戶, 是二樓三樓打通, 面中庭的瀑布流水及大樹, 景致怡人, 加上室內空間很大, 客廳又挑高六米, 高高垂下一盞很美的吊燈, 窗戶打開, 風一吹來時, 非常有南歐風味. 爸比一眼就愛上這房子, 很興奮的說要出價. 媽咪在房子裡走來走去, 也覺得很不錯, 一間有異國風味, 窗外風景又很漂亮, ( 簡直像自己有個大花園), 走路到捷運站又只要5分鐘, 而且很安靜, 這樣的房子真的很難得.

結果, 仔細一問, 這房子沒有車位. 媽咪想, 啥米, 一間房子二千多萬沒有車位, 是要叫把車停路邊, 或者出門只能搭捷運或坐小黃嗎?!?!?

唉歎一聲, 只好放棄.

隔天, 又在家附近號稱明星國小附近找房子. 結果找到一間別墅區裡少見的小坪數的單位, 權狀43坪另加車位, 面保護區, 綠意盎然. ( 媽咪老是喜歡找離山不遠的房子, 好像無山不歡..). 樓上樓下都是二層打通的, 惟一這層是較小坪數. 而且這戶看得出來是名家設計, 地上舖的灰色地板, 踩起來溫潤柔細, 聽說是會"呼吸"的地板. 而由於屋主也是家有幼兒, 因此材質非常''講究", 均是環保健康材質, 主臥的床架是木作的, 會發出很好聞的木頭香味. 整間房子採光也很好,附近的住家則是媽咪回台灣後少見的真正"漂亮"而不是一味講究豪華或者什麼簡約日式風的透天別墅.

如果住這裡的話, 將來小MO 走路就能上學校( 其實那是七年後的事了, 現在考慮會不會太早啦?).

不過, 這房子什麼都好, 就是面保護區, 一大片的樹, 萬一家裡爸比不在, 只有我和小MO 二個人, 好像有點可怕..


雖然二間房子最後都沒去談, 不過媽咪心裡又開始勾勒自己買一間房子, 可以怎麼怎麼裝潢的美夢起來了...


相較之下, 真的, 租的房子還是不若有一間自己的房子, 好好的裝潢成自己想要的房子感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