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直有心理準備房子要賣了, 但今天成交的瞬間, 我卻飆淚了.

非常非常捨不得, 在那個可愛精緻的小房子裡, 我經歷了那麼多事. 從單身, 到懷孕, 到為人妻, 為人母.

從蕾蕾的出生, 到她的離開, 到小mo 的出生.

那一剎那, 回憶紛至沓來, 我一下子真的忍不住哭了.

買方走進來簽約時, 我紅著眼睛說, 你們要好好珍惜那房子.

買的是一堆情侶, 似乎有結婚的打算, 我並沒有多問.

男的是法國華僑, 女生是內湖人. 值得高興的是, 看得出來他們超愛那個房子. 聽說找房找了五年了, 好不容易找到滿意的房子.

男的喜歡房子後面小山丘的綠意盎然, 房子結構及漂亮的外表. 女生則超愛室內的浴缸, 衣帽間等等.

也真是巧, 大家都和法國有些淵源. 也許也因此而有志一同的喜歡這房子吧.

我想, 是給房子找到了好人家.

在那個房子裡, 他們將揭開人生新的一頁.

而我, 就要離開了, 離開了那蕾蕾曾經在裡頭吃奶, 學爬, 學站, 吃飯的地方. 以及小mo 出生, 重新帶給這個家許多朝氣的那些日子.

在那個房子了, 坐過二次月子.

在那個房子裡, 沒結婚前, 和爸比曾經大吵摔門不歡而散.

在那個房子裡, 懷著蕾蕾, 猶豫的想著自己的人生, 是否要走上婚姻這條路.

在那個房子裡, 懷著小mo, 煎熬著蕾蕾住院的日子.

在那個房子裡, 懷著小mo, 學習重新再站起來.

如今, 就要離開了, 就要過去了.

人生, 無論願不願意, 終究還是要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