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 和平相處了一陣子, 最近為了新房子的事, 又開始強烈感受到婆婆的控制慾.

新房子才剛買好, 離交屋還有一個月, 婆婆已經跟我說了一堆她的意見, 包括浴室磁磚還不錯, 不要打掉. 廚房哦, 反正妳沒什麼在煮, 不要亂花錢去改了. 客廳哦, 最好和房間一樣都舖木板啦, 這樣看起來比較溫馨, 小孩爬來爬去也比較不會冷, 冬天妳就知道了. 自己買的房子哦, 不要再買便宜傢俱了, 太粗俗. 像你們選的那什麼椅子, 一點也不堅固…

林林總總, 不一而足. 末了還要加上一句, “ 傢俱都先不要買, 我拿我買的那家目錄給你們選, 我哦, 畢竟有在外面跑, 見的世面多, 比較知道什麼是好東西.”

意思是, 我不懂什麼叫好東西就對了? 我也沒見過世面就對了?

休息一會, 再開始說, “像妳買那個床哦, 很貴, 但很難配”. 然後一副輕蔑的眼神. 我說,有想過萬一新家放不下, 可以試著拍賣. 她馬上接著說, “ 是哦,我看能賣個二萬就偷笑了.”

我真是心中一把火起, STICKLEY 大都會系列的胡桃木訂製床, 一張床不含床墊十七萬左右, 雖然跟人的百萬名床比起來還差一大截, 但我很喜歡, 卻被她說成這樣.

我可以想像, 一旦房子交屋, 開始裝潢後, 她會如何的干涉大小事.

心裡慶幸還好買這個房子一毛錢都沒問她調度, 否則豈不騎到我頭上來.

這位老人家, 因為叛逆的兒子總是不順著她的毛摸, 所以所有的囉嗦都倒到我這裡來啦.

真的覺得, 上一代的老人家, 做起事來其實很體貼, 聽到兒子出差, 我一個人顧小孩又上班, 火速的就從台中趕上來幫忙, 回去之前又貼心的幫我滷了一鍋紅燒肉, 怕我沒東西吃. 也把小MO 的大骨湯熬好, 作了三天份, 讓我給他煮粥時可以用. 說實在, 真的很細心.

但真的一張嘴及強勢的作風讓人很難吃得消. 是不是因為她總是做很多, 所以更期待我們什麼都得聽她的呢?

要人家聽她的也就算了, 何必對別人的品味一付瞧不起的樣子呢?!?!? 嫌我們買的東西質料不夠好, 不堅固, 我還嫌她的品味老氣呢!!

然後還嫌我沒見過世面, 我真是啞口無言…她能有多了解我? 我去過哪些地方吃過什麼東西見過什麼風景, 她又知道了? 仗著她每年都出國, 在台灣又經常往有錢客戶的家裡跑, 就算見過世面啦?

前陣子在大直看了一間房子, 她超喜歡而我一點也不愛的的裝潢來看, 老人家就是喜歡厚實的木頭, 最好還鑲金邊, “紮紮實實”, 就是她的審美標準. 然後從進門第一步的到房子每一個角落都要舖木板, “這樣才溫馨啊”, 她說. 我覺得真奇怪, 房子溫馨與否, 是看住在裡頭的人怎麼生活吧, 光靠木頭地板有什麼用呢.

再者, 我之前房子那種大片大片的紫檀木地板她竟然覺得”沒質感”, 然後非常以她自己家的木板為傲. WELL, 就是那種老式的類似柚木的木板, 一條一條細細的木條作幾何形拼接起來那種木頭地板.

天哪, 我覺得那種地板才是小氣兼老氣呢. 但我從來沒批評過, 畢竟又不是我家. 所以, 她憑什麼批評我家!!!

品味這種東西, 也許有一個基礎的標準. 例如某一種比例就是比較好看, 例如乾淨的顏色一般還是比混濁的顏色好看, 例如裝潢作工一定要細, 看起來才會舒服…等等. 但其它喜歡什麼風格等等, 這完全是個人的自由吧. 最最討厭人家很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喜歡的才是最高尚, 最有品味的了!! 不認同別人的品味, 大可在背後大放厥詞, 任意的批評, 反正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 愛怎麼放砲就怎麼放砲, 但當著人家的面批評就是不禮貌, 特別是以一種居高臨下倨傲的態度來批評就更一百個討人厭.


我看接下來的日子, 有得精彩了.




新家的樣子, 這些裝潢我們決定通通都打掉. 因為, 通通都不喜歡!

APART1.jpg apart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