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一周沒見到小mo, 他益發的長大了. 回到家的那天早上, 他看見媽媽, 一開始先有些困惑( 一歲又半個月還不太認得嗎??), 隨即開心的笑了起來,衝過來要媽媽抱. 大肚子且安胎中的媽咪, 自然是不能抱他的, 只好坐在地上, 摟著他. 他歡喜得要命, 不住的在我身上爬上爬下, 時不時又退後看一下, 確定是媽咪, 然後在快步爬向前, 撲到我身上, 緊緊的抱著我, 咕咕咕的笑, 可愛的不得了. 這樣抱一下, 摟一下, 再退後, 再往前衝, 大約玩了有超過半個鐘頭. 摸著他的小頭在我懷裡蹭來蹭去, 心裡說不出的開心.

一歲又半個月的他, 已經會放手站超過半分鐘的時間 -- 前提是他手上要有食物之類讓他專注其上, 而沒有發現自己其實什麼東西都沒有扶的站著. 一旦他發現自己獨立站著, 通常他會懶懶得又坐下去. 行動迅速的他, 還是喜歡四肢並用的在地上爬來爬去, 迅速的去到他想去的地方, 而不願意慢慢的扶著東西走過去.

這陣子, 他爬上爬下的能力也變強了, 客觀的茶几他已經能什麼輔助都不用的一腳跨上去, 手用力一撐就上去了. 再者, 所有的門包括房間, 浴室等的門他都已經會墊腳去拉把手, 再用力一扳的把門給打開. 昨天, 在上廁所的爸爸, 就這樣被他把門給打開, 然後一個坐在馬桶上, 一個搖搖晃晃的站著, 二個人相持不下的搶iPAD..進退不得的爸比只好大聲呼救...

小MO 最近行動力超強. 昨天晚上, 洗完澡換好衣服沒多久的他, 竟然趁大家不注意, 又跑進去浴室, 身上還包著尿布穿著衣服, 就一溜煙的又爬進他那水還沒倒掉的小浴盆裡, 搞得全身濕淋淋.

我看, 接下來的日子有點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