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冷颼颼, 帶著小孩不知道有哪裡可以去. 且小MO 又因最近打疫苗的關係, 有些咳嗽流鼻水的反應, 不敢帶他出去吹風. 本想去百貨公司, 但安胎中的媽咪又被醫生警告連散步都不准…想了老半天, 決定去看房子. 美美的樣品屋, 只需要在室內的範圍內稍稍走動, 又可以看他們的建材, 傢俱, 累的時候就坐在那裡聽代銷小姐講解周圍環境未來的重大建設, 很是適合.

我們選了內湖最近剛推出的豪宅預售案X峰去參觀( 反正參觀不用錢, 且元旦假期早上沒什麼人). 原本對這個大馬路旁邊的案子沒抱什麼期待, 想說在大馬路上, 又在捷運站旁, 一定又是那種很吵又沒有景觀的假豪宅. 沒想到進去一看他的規劃還不錯. 他們把面對大馬路的一邊規劃成建案的背面( 但一樣設計的頗是精緻), 建案的正面反而向著裡面, 但由於裡面直接是一座小山丘( 保護區+萬坪公園), 樓高四五樓以上視線就能越過小山丘望向整個保護區, 近處是綠油油的一片小森林, 遠遠則是連綿的山丘, 再遠則是101 大樓, 視野相當不錯. 而整個92坪的格局也很方正, 可以隔成雙主臥, 書房及客房. 主臥內的衛浴有大形的圓弧窗, 泡澡時可以看向近處的萬坪公園及遠處的山, 另外最重要的, 是前面後面都有大陽台. 想像站在3坪大的前陽台上, 拿著酒杯, 遠眺山景, 整個就是一個心曠神怡.

這樣的景觀, 一般是要到稍微偏僻的地方才有, 但在內湖, 真的到處都有這種一邊是熱鬧的市區, 一邊是靜謐的山景的地點, 感覺很好.

而這個建案更有趣的是, 走出來3分鐘就是傳統市場, 也是捷運站. 走路也可到國小, 國中. 對家有小孩的人而言, 委實方便.

我們在樣品屋裡逗留了一陣子, 聽代銷詳細講述他們的建材及裝潢, 包括地下室節能的採光罩; 建案的節能減碳如何設計; 浴室用的洞石(之前我只看過仿的, 這次才看到真品); 衛浴設備的品牌等等, 也算上了一課, 很是有趣.

這三四年來我看過很多很多的案子, 中古的預售的都看過. 而我看房子是不管預算的, 基本上是純欣賞加作功課. 在這麼多的案子裡, 這個算是規劃用心, 地點或景觀或格局都很不錯的. 記得之前在大直也參觀過很多案子, 常常五六千萬或更貴的房子也不見得多美或多吸引人. 我上一次在大直看到喜歡的預售案算是瓏山林博物館吧, 他的新古典線條設計頗為到位. 蓋好後我去看, 也沒令人失望, 真的很漂亮. 不過當初預售時不符我的需求, 更沒有那個預算, 真的算是純欣賞, 列在自己的夢想清單裡.

這次X峰的案子也是一樣, 我很欣賞他的設計及格局, 但目前沒有預算, 也還沒有需求, 先列在夢想清單裡吧.

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歡看房子呢, 好似每一個房子都代表著一個不同生活的夢想, 每看到一間被用心規劃的舒適又漂亮的房子, 我就莫名的開心, 想像著住在其中可能的生活, 是一種很好玩的作夢方式. 我想, 雖然很多朋友說我愛亂作夢, 但回想我人生中許多乍看不可能的夢想, 總是在一遍又一遍反覆琢磨不放棄的情況下, 一一的實現了. 誰知道十年後我又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

還是繼續的作夢吧.


基泰御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