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X,

這段快樂的日子, 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

我常這樣想. 像一部令人目不暇給的電影, 繽彩紛呈, 啪啪啪許多精彩的鏡頭不停的跳躍閃動.

從剛回國時在十字路口不期然的偶遇, 到相約跳舞…..許多的甜蜜時光,環島旅行, 攝影之旅, 咖啡館, 夜市街,…自然而然的膩在一起, 話怎麼說也說不完, 但覺情意綿綿, 無窮無盡, 幾天的時間, 彷彿要把一生都給一次過完.

每次相見都想, 這樣就夠了吧, 此生無憾矣, 不能再這麼纏纏綿綿下去, 畢竟現實已不容你我如此. 然而然而, 所有的事是那麼純潔自然, “只是想要愛啊”, 到屏東那一晚, 我們手牽手去逛夜市,吃路邊攤, 在討論要吃鱔魚意麵或沙茶羊肉時, 我覺得如此幸福, 四周熱鬧沸揚的人聲, 大聲招呼的小販, 眼神充滿光芒津津有味吃東西的人們, 一切的一切是如此酣暢, 我望著你笑, 感受你的手傳過來的力量和溫度, 茫茫人世中, 所求也不過手牽手共吃一碗飯.

所謂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只要心意相通, 粗茶淡飯足矣.

原來, 太麻里美的不是只有日出, 還有那溶溶的月色, 早上起不來的你我把觀日台當成了賞月台, 海上生明月, 伴著清風古松, 遠處台東夜景一角如一塊鑲鑽的繡帕, 襯著粼粼和緩的波光, 我直說, 李白撈月的月色也不過如此吧, 你一逕的笑, 抱著我開始唱起歌來.

彩虹只美那一瞬間, 雲海也只美那一瞬間, 然而月昇月落總是在那裡, 你我之間, 雖有些東西總會逝去, 但我仍期盼著有些不朽的什麼.

礁溪啊礁溪, 彷如我們的蜜月旅行似的, 背著行囊, 一間旅館問過一間, 尋找有無空出的雙人房, 大包小包的我們手牽著手, 望著一間又一間擺出”客滿”牌子的旅館, 我卻一點也不愁, 反正, 總是跟你在一起嘛.

待找到那間”還可以”的旅館安頓下來, 愛吃的我一眼就看到對街的快炒小吃, 是久居國外的我朝思暮想的台灣料理, 當下也顧不得累了, 心裡只盤算著待會要點什麼, 豆鼓蚵仔, 宜蘭名產炒空心菜, 你愛的蛤仔湯……二人大汗淋漓的在快炒鍋鑊吆喝聲中痛快的吃著. 你笑說, 以前跟我都是上安靜斯文的餐館吃飯, 從沒有這樣短褲T-shirt 的坐在路邊就吃將起來, 覺得很新鮮. 知道嗎, 我好高興你終於真正認識了我, 我從來都不是只會打扮得美美上好餐廳吃飯的氣質美女, 我最喜歡的是這樣簡單痛快的活著啊.

認識十年來, 我們第一次這樣當街大剌剌的手牽手走路, 一起買車票, 一起計劃旅程, 討論該帶什麼不該帶什麼. 像別的情侶一般, 在hotel check in 之後手牽手穿拖鞋去7-11 買飲料, 去夜市買鹽酥雞..….夏夜的晚風, 你溫暖的笑容, 手心的溫度….不敢相信為了這一天等這麼久….我感到泫然欲泣的幸福……
以為, 就是這樣了, 這麼的美好, 該滿足了, 短短的四天開心快樂的想不到其他事, 像是老天爺特意恩賜的禮物, 十年來點點滴滴累積的感情猛地爆發出來到極致, 如此濃烈而深不可測, 若不是有這樣深的感情, 相知相契, 如何能在每一回眸便知彼此心意…這一次我們是真正上山下海, 放開心胸無所不談, 從書籍, 咖啡, 建築, 攝影, 景致, 文字, 生命, 舞蹈….彷彿說到地老天荒還會意有未盡…..以為, 這已是巔峰了….

但是, 苗栗山上靜謐的居家茶坊, 悠閒的下午, 彷若靜止的時光, 彷若我們已在一起很久很久, 已一起走過青澀的戀愛, 甜蜜的熱戀, 而到了溫暖和煦深沈的愛情, 淡淡的日常會話, 卻是任誰都聽得出其中的歲月和深情…

“這跟你媽上次帶回去的植物是同一種嗎?”, 我問.

“921時我們在新竹住十多樓, 晃得很厲害” 你對茶坊主人說.

”對啊, 我房間的鏡子都碎了” 我應和的說.

“不過, 桃芝颱風時她已經離開台灣了, 還好….”, 你握著我手愛憐横溢.

從頭到尾一整個下午你都緊緊握著我的手.

你說得對, 最好的戀愛, 不過也就是如此, 所以就算明天我死了, 也不會有任何遺憾了…..

只是, 未來長路漫漫, 我心中仍混亂一片. 茶坊主人說, 人生很有限, 只想好好過好每一刻. 也許我也只能這樣想了.

深知身在情長在.


summer, 2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