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個盆栽, 白色的陶罐, 綠色心形的葉子, 向天空婉轉的蔓延。 我把它擺在窗檯邊的小木桌上, 和二個酒杯, 二個淺綠色水杯並列。

小小的空間裡, 有了一點生命感。 我每天澆著水, 看它慢慢長大, 彷若一個小寶貝, 因為有人悉心呵護照顧, 得以以飽滿美麗的丰姿迎風搖曳。

我又買了許多許多花, 在沙發邊上, 在廚房窗櫺上, 或擺上玫瑰, 或擺上黃色向日葵, 還有書桌上, 一大蓬散開的鼠尾草。

這樣, 我才感覺我還活著, 才感覺生命不曾消逝, 只是換個方式存在。

如果我的盆栽可以健健康康長大, 有一天變成大大的一棵樹就好了。 我一定會給它很多很多愛, 然後我也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