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週末夜, 朋友拉著去一場單身派對。 南京東路的錢櫃, 超大的包廂裡, 男男女女認真的穿著打扮, 認真的談笑玩遊戲。

Well, 我這輩子去KTV的次數用二隻手就能數完, 從來不知道KTV裡原來有這麼大足以容納五六十人的包廂。 更沒想到, 氣氛還不錯呢, 唱將型來賓不論男男女女個個唱得頗為動聽, 支支歌曲令人驚豔。

我頂著一頭最近剛燙的大波浪長髮, 穿著黑色合身小洋裝, 足蹬三吋高跟鞋, 安安靜靜的坐在一邊。 朋友說, 晚上有化妝的我, 看來與白天大不相同。 “ 漂亮到認不出來呢,大美女!”, 她說。

恩…真的嗎?, 我心裡想。

如果有人問我, 什麼叫美女, 我一定說, 身高168, 體重45, 皮膚吹彈可破, 眼神清澈, 笑容甜美。

至於我, 除了最後一項沾上些邊外, 其它的可遠得很。

環顧四周, 80分以上的美女比比皆是。 加上悉心打扮, 個個倒也賞心悅目。

但是, 少了點什麼。

每個人都很可愛, 但…少了什麼。

我仔細的看著。 心裡想, 放眼亞洲, 台灣女生其實是數一數二漂亮的, 玲瓏多變的五官, 比起多數走可愛路線的日本女生, 多了些變化的趣味。 皮膚也許比不上櫻花妹白晳細緻, 但比起更南方的熱帶女孩子來, 算是好很多的。 上了妝後, 也都亮麗可人。 而比起大陸女孩子來說, 台灣女生又多了一份富裕社會中常見的嬌憨。

那麼, 是什麼呢?

我想起在LA機場看的八卦雜誌中的安潔莉娜裘莉。 她是我近年心裡美女排行榜第一名。 她除了皮膚如何我不清楚外, 其它身高體重等, 都頗符標準。

但是, 她除了這些, 還多了什麼。

我覺得, 是一份懾人的女人味。 一種, 嘿! 看過來, 我--是--一--個--女--人!! 的那種氣勢。

比起我認識的法國女人來說, 台灣女孩子似乎都比較少去展現自己女人性感的一面。 即使自己在家裡會穿性感睡衣睡覺, 白天出了門仍舊強要帶著一種孩子氣。 坦白說, 有時在路上看到三十多近四十的女人明明身材走樣臉容下垂卻強要穿粉紅色裙子泡泡袖上衣照相時還要擺個V字裝可愛, 真是很想給她一巴掌。 不同年齡的女人有不同的美, 何苦一直抓著二十光景不放?

法國人說, 女人像酒, 愈陳愈香。 是要經過歲月淬鍊的東西, 才更有味道。

後來在日本旅行時, 朋友推薦下喝了一杯調酒, 中文叫作巴黎女人, 酒的顏色是一種帶著高雅氣質的深紅色, 聞起來甜美豐饒, 又帶有一點慵懶餘韻, 酒用細長高腳杯裝著, 看來優雅美麗。 然而, 喝下去卻是辛辣刺口, 令人頗感意外。 待得沉澱一陣, 卻又覺得齒頰留香, 讓人忍不住想再嚐一口, 漸至無法自拔。

這樣的女人, 肯定不是二十初頭的小妹妹吧!??!。

我想,也許因為我多少有那杯酒的味道,因此即便身高離168很遠,體重也比45多一些,皮膚甚至走黑美人路線,我仍然勉強算得上小美女一名。

唉, 我真的希望, 有一天走在路上,可以見到各式各樣不同年齡的台灣女人,各有各的美, 各有各的韻味, 每個人都活得生氣昂揚, 性感美麗。


Dec, 20, 2006,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