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治醫師特地約了我們, 向我們解釋日前那個值班醫師下指示用DDAVP 的過程. 他希望我們諒解值班醫師為什麼這麼做.

其實, 他並沒有義務要跟我們親自解釋, 不過, 他這麼做, 真的令人佩服. 其實, 他和媽咪一樣, 也是事後又翻同意書出來看, 原來當初寫的是DDAVP的噴劑, 並不指所有的DDAVP. 因此急於救人的值班醫師, 會這樣做是很可以理解的.

因此, 媽咪爸比和主治醫師又重新討論一次, 決定把同意書寫明, 所有DDAVP 均不予使用.

另外, 今天又談了很多事情, 包括接下來可能的狀況等等.

媽咪一直到今天, 才知道主治醫師的一些想法. 他說, 當初爸比媽咪開始想放棄時, 其實他還沒放棄. ( 這我記得, 他為了找一種藥, 到全世界各大醫院去問, 就是希望能改善蕾蕾的情況). 知道爸比媽咪想要比較順其自然的態度後, 他也很掙扎, 站在他的立場, 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復原機會, 他也想救. 但站在爸比媽咪的立場, 他也可以了解我們的想法和做法. 徬徨之際, 他也找了很多林口長庚加護病房的資深醫師討論, ( 我們的醫師也有50-60歲了, 那更資深的是60-70歲啦!?!?!?), 老前輩們也跟他談了很多, 他思及接下來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 – 蕾蕾變成植物人, 很可能一輩子恢復不了, 動彈不得, 要人幫忙翻身抽痰, 媽咪要忍痛送她去呼吸安養中心, 或者要帶回家, 請看護, 備呼吸器, 準備針劑藥物24小時來看護蕾蕾等等 – 他又覺得, 爸比媽咪的決定, 也是合情合理. 所以他才想, 那就配合爸比媽咪, 盡力做到我們想要的好了.

一位資深的醫師, 依然如此認真並充滿感情的對待病患及家屬, 我真的很感謝他. 此外, 我也覺得, 王永慶先生真的很令人感佩, 他辦了一間好醫院.

和醫生會談到最後, 由於大家都有共識放棄DDAVP 的使用, 而且蕾蕾下午已經開始有些尿崩的現象. 所以醫生說, 要有心理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