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就在手忙腳亂及我的絮絮叨叨中過去了. 我一邊學習著當媽媽, 一邊”教育”蕾爸所有關於家務事的一切. 每天, 我都在驚喜中度過. 一方面對小小蕾蕾的種種感到驚奇可愛; 另一方面對蕾爸連大同電鍋都不會用感到驚奇沒力…..

我對於婚姻中種種有很多的不適應, 特別是那些婆婆媽媽們的關係及他們習於幫兒子/老公打點所有事情的習慣, 每次都搞到我要抓狂. 有時我很想大聲說, 我這個大女人願意結婚你們就要偷笑了, 不要再說那些五四三的要求好嗎~~ 老娘我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會賺錢會生孩子會打理家務會煮飯作菜, 幾乎沒有什麼事情難得倒我, 各位親戚看官們, 你們要像蕾爸一樣懂得好好珍惜我, OK?

但是僅管婚姻中有許多我不喜歡的地方, 小小蕾蕾仍然天天溫暖溶化我的心. 當然, 也令家務白癡的蕾爸心甘情願的為她學會換尿布, 幫她洗澡, 溫奶, 哄她睡覺, 抱她抱到手麻掉還依然樂此不疲.

再累的時候, 看到蕾蕾都會開心起來. 蕾爸就說, 我對他亂沒耐性, 事情一看不順眼就碎碎唸起來. 但對蕾蕾, 無論她怎樣很快肚子餓, 吵著要吃吵著要抱, 我都有無比的耐心微笑溫柔以待.

沒辦法, 對著蕾蕾, 我就會有很多很多的愛湧出來, 無怨無悔的, 生死以之的. 比任何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都還要刻骨銘心. 彷彿走了那麼遠的路, 不知歸鄉何處的我, 在她小小的手的牽領之下, 回到了家, 她的跟前, 就是我的家.

她從天上下凡, 就是為了給我愛, 領我回家吧.

蕾蕾出生至今後面的故事, 大家就都知道了.

在經過這麼多的事情之後, 我開始領受到蕾爸陪伴的幸福. 安安穩穩平靜的生活中, 自有一股力量. 我知道, 經過蕾蕾的事情, 此生我們再不能沒有對方. 因為, 彼此陪伴著彼此擁有蕾蕾這樣一個寶貝, 以及她給我們的如此奇異的愛的力量. 這一些, 再也不是未來的其它任何人所能一起分享或了解的.

而婚姻, 縱然仍有許多不足之處, 但那些我是可以選擇的, 一旦我放下所謂”好媳婦好太太”的枷鎖, 其實日子是可以輕鬆一些.

輕鬆後, 就不需要一直去抱怨那令人不舒服的部份, 而去專注那其中幸福的時光了. 手牽手去買菜, 吃飯, 為工作努力, 為下一個孩子作準備. 為懷念蕾蕾而傷心而彼此安慰加油與祝福.

小小一個家, 自成一方小小的天地. 除去那些婆婆媽媽的種種, 世界畢竟也只剩下我們兩個, 還有肚子裡一個小小的心跳, 以及牆上蕾蕾不變的燦爛笑容.

這就是我們兩個人努力至今的家, 慢慢愈來愈有一個家的樣子, 一個令人安心的去處. 未來路仍很漫長, 但有好多的事都可以兩個人一起去. 想起來就覺得很幸福.

不婚主義的我, 也投降在婚姻的幸福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