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最近很愛說話.

 

他會說的單字, 其實只有爸爸, 媽媽, , bye-bye..等等. 其它的時候, 雖然是嘰哩瓜啦煞有介事的在"", 但我們基本上一個字也聽不懂. 感覺很像碰上一個說外國話的小孩, 很認真的在告訴你些什麼, 但我們真的有語言隔閡, 只能用猜的看他到底在說什麼.

 

不過, 非常的可愛. 元旦四天的假期, 一家三口整天都暱在一起. 常常跟他玩到不知要玩什麼, 我們二個大人就自顧自的上網打電腦, 他也就家裡東摸摸, 西摸摸, 每個抽屜打開來看看裡頭有什麼, 再一樣一樣拿出來檢視, 然後, 亂丟. 經常口裡唸唸有詞不知在說些什麼, 我們也由得他去.

 

玩得無聊了, 他就會邊走邊爬走到我們旁邊, 硬是要人家抱他到大腿上, 然後坐在大腿上玩我們的電腦. 一歲二個月的小mo 已經知道NB 的開關鍵在哪裡, 動不動就把我關機再開機. 要阻止他惟一的方式, 就是我也放下NB, 陪他到一邊去玩. 有時他興致來, 還會走上個五六步,給他拍拍手, 他還會很開心的一直笑.

 

說到走, 最近醫生說他有點足內翻, 要我買硬底最好還包腳踝的鞋給他穿. 醫生還問我, " 他常會站不穩跌倒對嗎?". 媽咪有點晴天霹靂, 原本還以為不愛走愛爬的他這樣很好, 醫生不是都說小孩多爬比較好嗎? 那小MO 從七八個月到現在也才爬了四五個月而已, 走得不穩不是很正常嗎? 怎麼這樣就要穿矯正鞋了?!??! 後來問保母, 她說, 很多小孩二歲時就好了, 她覺得小MO 的問題不大, 只是腳踝比較沒有力而已. 因為他"覺得爬比較快, 懶得練習走", 愈不練習, 腳就愈沒力. 但也許也因為還沒長好, 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看看. 等過年同學會再來問問小兒科醫生的同學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