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新家已經近一個半月, 慢慢習慣中.

 

MO 爸超喜歡新家, 因為附近很方便, 樓下對面是全聯, 再也不用在家裡堆尿布, 濕紙巾, 衛生紙等庫存, 需要時再到樓下買即可. 另外附近吃的東西超多, 週間不開伙的我們, 不用再煩惱附近東西都吃膩了, 選擇很多. 我則是喜歡附近就有水果行, 這樣可以想到就去買一下. 否則每次周末去買菜時, 都因為覺得東西已經太多太重, 無法再提得動水果, 而導致有時好久都沒吃水果.

 

MO也很喜歡新家, 也許因為很安靜, 也許因為爸爸媽媽好像也比較喜歡新家( 所以他感覺到某種氣氛的不同), 也許因為新家的動線他比較喜歡, 總之, 他每天都很開心的在家裡每個角落奔來奔去, 探索他的新世界.

 

新家附近很方便, 但因為座向和樓高的關係, 其實非常安靜, 對噪音忍耐度接近於零的媽咪來說, 終於可以好好放鬆. 之前租的房子對大部份人來說很OK, 但我對於偶爾會聽到機車, 捷運及隱隱然不停傳來的汽車聲, 仍然覺得很不舒服. 相較於媽咪更之前買的那個可愛的小房子( 白天也安靜到連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 租的那個房子簡直太太吵了. 還好我總算又搬到一個很安靜的地方.

 

再說, 新家的景觀很好, 客廳和每一個房間看出去都是山, 大約一公里的距離, 是很舒服的觀賞角度, 每天早上起來都看到林木繁茂連綿的山丘, 經常還有鳥飛來飛去, 在客廳放個喜歡的音樂, 窩在沙發上, 感覺很閒適.

 

新家要過基隆河進台北市也較近, 雖然內湖到市區就是要20-30分鐘( 這時又懷念起大直, 走個復北地下道過去多快啊), 但比之前租的房子, 至少少了10分鐘. 對媽咪來說, 每天通勤時間從35分鐘減少到20-25分鐘, 還是很重要的.

 

另外最重要的, 是離保母家近, 從我們家開車過去大約3分鐘就到了, 這對每天都要接送小孩的我們來說, 也省力不少.

 

惟一的小小不足, 就是我在想這個房子夏天似乎會很熱, 因為到處都是大面落地玻璃窗, 像今天這種出太陽的天氣, 我們在家裡就開始穿短袖了. 我很担心, 那夏天要穿什麼呢?

 

到時候, 要請設計師來把家裡的每扇窗戶都貼上隔熱紙吧. 因為我實在很怕熱啊.

 

下次買房子如果預算多一點, 希望能找到兼具這房子所有優點並且冬暖夏涼的房子. 否則冬天不停開暖氣, 夏天整天開冷氣, 在這能源不足的時代, 實在令人很有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