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有躺了薑, 足足躺了一個多小時, 流了許多汗. 之後痛快的沖了澡, 洗了頭, 感覺清爽多了.

 

DAY 13~16:

這二天情況不太好, 脹奶很厲害, 半夜還很愛睏時, 會脹到痛, 不得不起來擠奶. 而且不知是否有輕微發炎, 半夜會忽冷忽熱, 一下子滿頭大汗, 一下子又冷到要拉被子. 坐月子的人又不能一覺得熱就掀被子, 要掀之前得先找毛巾把汗擦乾才行, 結果搞得晚上又睡不好. 睡眠不足加上白天開始吃點麻油進補, 加上親戚開的中藥補湯以及四物湯等照三餐輪著喝, 整個人火氣很大, 煩躁的不得了. 只好又打電話向親戚( 有中醫師執照)求救, 再開五帖順氣降火的藥.

 

這三四天就這樣一下子吃補, 一下子降火在調理, 忙得不可開交. 阿姨和親戚都說我這種體質最麻煩, 中醫說的,虛不受補, 人平常很虛, 虛到連補都吸收不了, 像人家坐月子吃一個月麻油雞這種方式在我身上是行不通的, 阿姨說如果我這樣吃, 恐怕吃完一個月就要進醫院看科了…( 真的有朋友發生這樣的事耶). 但如果都不進補, 很快會手腳發軟, 全身無力( 像我生第一胎時就是這樣, 在月子中心補得不足, 都滿月了人還很虛弱, 連走路都有點困難), 再嚴重有可能子宮下垂.

 

總之, 坐月子真的很辛苦, 多走二步就傷口痛; 多坐一會就腰酸; 半夜脹奶不得安眠; 不小心發炎又忽冷忽熱; 吃補會上火, 不吃補又虛脫. 只能自我安慰: 至少, 比起二週前還在病床上動彈不得要進步多了, 很快的一定能恢復原樣的!!

 

REMARK: 小mo 開始吃弟弟的醋了, 明明之前很愛走路, 現在卻天天要人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