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主臥室, 是根據原本就有的傢俱作設計的. 由於房間本身已經不大, 在前一個房子時代買的雙人床又已經是加長的尺寸, 佔據整個房間很大的面積, 因此, 這個房子的主臥風格一早就決定要很簡單, 免得房間看起來有太多的設計反而顯小.

除了一整面的衣櫃外, 房間裡就只有一張胡桃木的美式雙人床, 系出同門的床頭櫃, 再加上新近買入的室內健身腳踏車. 其它什麼都沒有. 當然, 主臥的衛浴還是有的.

DSC02810
從舊房子跟過來的床和床頭櫃

DSC02809 室內腳踏車


對這個主臥, 我基本上覺得在這個房子裡已經做了最佳化設計. 只是, 對一個有二個兒子, 我是惟一的女性的家庭來說, 我慢慢開始覺得有些不方便之處. 例如, 由於整面的衣櫃不夠放, 我們有很多的衣服還是放到儲藏室的衣櫃裡. 但是, 很難避免有時會二邊跑來跑去找衣服的窘境. 等到小孩慢慢大了, 我想, 媽媽最好還是在自己的房間換衣服吧. 所以, 下一個房子是非要一個衣帽間不可的. 甚且, 根據前一個小房子的衣帽間使用經驗, 沒有門片/櫃門的設計真的比較方便, 所有衣物一目瞭然, 不用忽然想到找某件衣服時, 要一個門開過一個門的去找.

之前的小房子, 小雖小, 還是硬把其中一房和主臥打通, 作了一間衣帽間兼儲藏室,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 遠遠比"獨立的儲藏室加上整面衣櫃"要好用且有彈性多了.

另外, 目前的房間, 也沒有梳妝台, 我的保養品化妝品, 都是放在浴室的鏡箱裡, 要保養或化妝時, 只能站著照鏡子. 而所有的項鍊耳環的裝飾小物, 是放在衣櫃靠牆側的層櫃裡, 要戴項鍊耳環時, 也是只能站著. 我想, 惟一的方法, 要不浴室大一點, 要不房間大一點, 總是得應該要有一張桌子, 擺著一張鏡子, 讓我能坐下來, 好好端詳自己的臉吧.

當然啦, 如果主臥能有自己的陽台的話, 一定要在陽台邊放張躺椅, 可以斜臥著看書或看風景( 當然陽台要作成一個小庭院), 那就更舒適了.


陽台 _ 柏魁空間設計公司
像這的主臥陽台, 可以讓坐在這裡發呆, 冥想, 多好. ( 柏魁空間設計公司)
arrow
arrow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