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難得從巴黎回台灣度假一周, 到家裡住了數天. 她和她先生都是業餘的音樂家, 一個彈鋼琴, 一個拉小提琴, 偶爾還和自己的小叔聯合發表小型音樂會.

昨天朋友聽到小mo 在唱歌, 忽然很認真的跟我說, 小mo 的音感非常好, 甚至比她的小朋友還好, 鼓勵我多帶小mo 接觸音樂, 培養他對音樂的興趣和能力.

其實, 我之前就有發現小mo 的音感和節奏感都很好, 他媽媽我唱歌唱到第三句通常就開始走音了, 他卻是很多童謠不但從頭唱到尾, 還連歌曲中的1/3 拍或1/4 拍都能正確無誤的唱在拍子上, 也唱在對的音上. 他的聲音又很清亮, 唱歌真的很好聽. 只是平常都很忙, 我也沒特別做什麼, 只在車上放唐詩唱謠. 放著放著, 小MO 現在常逛街逛著逛著, 就開始唱起來,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春草明年綠, 王孫歸不歸.....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聽他快樂的唱著這些歌, 真的是一大享受.

看來, 我這作媽媽的要用心一點, 讓他多點機會接觸音樂. 看他唐詩唱謠都倒背如流了, 換點新的歌學一下好了.

------------------------------------------------------------------------------------------------------------

一歲出頭的小星星, 最近開始愛說話起來. 會叫媽媽, 爸爸之外, 還會對著IPAD 一邊指一邊說, I-PAD!! 今天早上, 又對著朋友叫, “姨”.

看來, 又是一個很早就會說話的小BABY 了. 以後兄弟倆每天嘰哩瓜啦, 一定很有趣.

---------------------------------------------------------------------------------------------------------------

二歲半的小MO, 愈來愈會說話. 今天問他, 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他除了一如往常的說要, 還忽然加了一句, “要喝很多ㄋㄟㄋㄟ”.

看書的時候, 看到可樂的圖案, 會說, 這爸爸喝的那個.

畫畫的時候, 問他畫什麼, 平常都說畫太陽, 愛心, 大海…等等, 今天忽然說, 他 畫”旋轉木馬”…..我在想, 前陣子有帶他去坐旋轉木馬, 他真的記住了耶.

小孩子的成長, 真的又快又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