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回法國去了, 留下許多未完成的約定, 例如相約二家各一家四口人, 有一天一起到台灣和法國中間( 偏台灣) 的新加坡去玩; 例如一定要到他們巴黎郊區的second house 去住去玩; 例如同為二子之母的我們, 明年一定要變回魔鬼身材….等等.

以上種種短期內都有點難. 所以, 我決定選一個容易點的: 帶小mo 去上音樂課. 好友說小mo 的音感節奏感都一級棒, 小小年紀唐詩也唸得不錯, 感覺他很有藝術天份, 加上小mo 個性敏感, 最好是培養一些抒發心情的才藝, 可以讓他的情緒有出口, 會快樂一點.

所以, 這周末媽咪就報名了健寶園( gemboree) 的音樂律動課試上, 試上一堂45分鐘的課399元, 還可以接受. 正式的話一堂750元, 感覺就太貴了.

健寶園離我們家走路只要五分鐘, 算是很方便. 小mo 很小的時候去試上過遊戲課, 很喜歡, 但當時媽咪覺得小小孩不需要花錢在一個都是人工玩具的地方上課, 所以試上完就算了. 沒想事隔一年, 我們又回來玩了.

音樂課和遊戲課不太一樣, 老師有教唱歌, 跳舞, 和試玩小小樂器, 例如搖起來會沙沙作響的造型像鈴鼓的棒子, 例如用簡單木頭作的棒子互敲等等. 老師還會拿麥克風出來問小朋友要不要唱歌, 平常在家一天到晚在唱歌的小mo, 在老師麥克風剛拿出來, 還沒問大家的時候, 就衝出去說他要唱小星星……一點也不怕生哪. 最後很大方的唱完了整首小星星.

結果後面出來的小朋友, 也每個人都唱小星星….

課上完後, 小mo 在櫃台晃來晃去, 發現櫃台上有口琴, 和小朋友吹的玩具小喇叭, 賣的玩具裡則有彩色小鐵琴. 他很忙碌的把三個東西搬到一起, 一手吹口琴, 一手敲鐵琴, 一個段落時, 又把口琴放下, 換吹小喇叭,, 另一手仍然繼續敲鐵琴. 看到教課的老師過來, 伸手把小喇叭拿給她, 自己再拿起口琴和鐵琴, “命令” 老師和他一起敲敲打打. 活似一個小樂團.

恩, 小mo 啊, 媽媽好像不能再忽視你對音樂的喜愛和天份了是嗎? 那, 咱們到底要從什麼課上起啊? 你才二歲八個月耶!?!?
arrow
arrow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