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作飯的媽咪, 今天難得的動手作晚餐. 煎了一尾附近市場買來的新鮮紅鯸魚, 炒了最愛吃的木耳蕃茄金針菇加肉末, 加上昨天市場裡香傳四里現成滷好的豬腳, 附近樓下海鮮快炒店的蛤蜊絲瓜及烤山豬肉, 再倒上前陣子在飛機上買的2010 某雜誌票選性價比最好的紅酒, 眼看就可以開始享受一頓美好的晚餐.

但, 剛睡醒的小星星一臉不悅. 昨天去淡水玩太晚回來, 沒洗澡就睡著的小星星今天心情一直不太好. 今天下午又因為來打工的護校小姐姐陪他們玩了一下午, 累的不得了. 好不容易快五點時睡了一會子, 到六點多又因為奶嘴掉了哭著醒過來.

爸爸把他抱在膝蓋上餵他吃飯, 吃了二口他開始不依, 鬧著要媽媽抱. 我把他抱過來哄了一會, 好不容易乖乖吃了半碗飯, 又鬧了起來. 給他水壺, 不要; 給他再舀一瓢稀飯, 不要; 夾魚給他吃, 也不要; 正束手無策的時候, 在一旁自己吃飯的小mo, 忽然很淡定的把一個藍色的奶嘴遞過來, 不知哪裡找到的, 我接過來給了小星星, 他整個人就平靜下來了, 躺在我懷裡, 靜靜的, 發呆了一會. 我又拿粥餵他, 他心情還不錯的又吃了半碗, 然後開始要搶湯匙, 要拿碗, 湯湯水水的差點潑出來, 我拿了另一支湯匙給他玩, 他又不依了, 硬要拿我手上的, 拿不到, 又開始大哭大鬧. 這次, 連給他奶嘴也不管用了, 把我拿奶嘴的手都撥開, 然後一直搖頭.

我轉頭開玩笑的問小mo, 哥哥, 怎麼辦?

沒想到, 小mo 又很淡定的, 把我手上的奶嘴拿走, 直接放到弟弟嘴巴裡, 弟弟一開始還不吃, 一邊又搖頭. 小mo 面不改色的繼續拿著奶嘴, 半放在弟弟嘴巴裡. 沒有5秒鐘, 小星星又好了, 平靜的躺在我懷裡…….

然後小mo 又乖乖的坐在自己位置上, 繼續吃他的布丁.( 他早早就把該吃的飯自己吃完了, 已經在吃飯後點心).

小mo 爸和我, 笑到快翻掉, 沒想到, 我們家也有個淡定哥….

這下子, 媽咪終於可以好好吃飯了. 有事, 我們淡定小MO 哥會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