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起他的太太, 人生的夢想就是悠閒度日,享受每一個當下的美好。

她現在沒有上班,每天睡到十點十一點,不做家事,不作飯,整天和二歲的孩子黏在一起,幾乎離不開。 但她開心,她就是想過這樣的日子。有時吵架,她會說,不准指責要求對方, 只管述說自己。 於是朋友想想就也沒什麼好抱怨好說, 因為他覺得自己目前做得挺好。

朋友自己開了數間公司,都和房地產相關,這三五年賺了不少錢,他也樂得成全太太過她想過的日子。 雖然還有一點點微微的希望她能更走到他心裡去支持他, 去了解他的那些細微的想法人生的渴望等等。 不過,無大礙,目前的情況他已經很滿意了, 他很愛她。

我有一點感慨。 原來也是有人,什麼事也不必做,不必費心,就能得到滿滿的愛與憐惜。 原來,我完全的搞錯重點了,並不是把自己做到累的賊死,才會有人來親親妳抱抱妳說親愛的妳辛苦了, 我好愛妳。 這二者之間,原來可以是無關的。

是啊,我怎麼忘了,在相愛的最初,在真正的愛情裡,不是忙著看他的眼他的眉他的笑容都來不及嗎? 哪有時間去注意他到底做些什麼?

但是,我真的都忘了,那像是上世紀。

然後我愈過愈累, 要做的事情好多好多。 連對方要做的事情都幫他列了個清單, 二張清單放在一起, 萬里長城都可以繞兩圈。

然後對方也愈來愈累,馬拉松都來來回回不知跑了多少趟了,長長的待辦事項清單還是相連到天邊。

是要找回愛情,才能放下那做也做不完的清單嗎?

可是談何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