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在到期前把去年旅展買的住宿券用掉, 周末一家四口跑去礁溪老爺泡湯住宿. 原想有一個悠閒的周末, 但太興奮的兩兄弟整天奔來奔去, 感覺上比在台北還累.

晚上七點多去羅東夜市想買些東西回旅館吃, 兩兄弟已經累得在從礁溪開到羅東的路上睡翻了. 到得夜市, 小mo 醒來陪爸爸下去買東西, 我陪小星星在車上睡著. 等到爸爸回來, 換我下車買豆花. 結果, 下車時也是睡眼惺忪的我竟然不小心夾到車門, 德製的休旅車, 不是開玩笑的, 車本身重1,470公斤, 車門應該也很有份量的. 我右手門一推, 左手大姆指直接夾到門縫裡, 當場痛到要哭出來.

手一抽起來, 已經又紅又腫. 等到買完豆花回來, 已經發紫成一大片了, 接近完全沒有知覺, 連虎口都有點麻痺.

很無奈的回到旅館, 豆花也不吃了. 躺下去陪兩兄弟睡一會, 便起身去泡我最愛的露天裸湯.

礁溪老爺的裸湯非常舒服, 不輸給我在日本泡過的許多名湯. 因為手痛的關係, 我左手擱在池邊, 不能下水. 只有右手一樣放到碳酸泉的水裡去.

我忽然想, 是不是因為過著不滿意的生活型態, 所以有了不滿意的身材? 那麼如果生活是短期內很難改變的, 是否朝著改變身材的方向去調整, 等到身材變好了, 生活型態也就會調整到較好的狀態呢?

我在礁溪老爺的露天裸湯裡, 盯著殘廢的大姆指這樣胡思亂想著.

這些想法感覺和殘廢的手指一樣, 沒什麼建設性.

我在熱湯泡了10分鐘, 再到十多度的冷水裡浸個30秒. 再回四十一度的熱湯泡10分鐘, 再下到冷水裡, 最後到室外的熱湯泡著10分鐘. 然後就起身, 澡也不用洗的回房間了. 這種泡法是在日本學的, 對血液循環和皮膚都很有幫助. 不再沖澡則是為了把礦物質留在皮膚上, 特別是碳酸泉, 對皮膚很好.

第二天塞了二個小時的車回到台北, 有點掃興. 不過, 在湯池裡想到的那堆廢話, 倒是在我腦海裡轉個不停.

結果回到台北後, 我竟然很認真的開始跑跑步機. 社區健身房就在樓下, 大部份時間都沒有人. 我用耳機聽著kkbox, 張敬軒的”吻得太逼真”, 蠻有勵志效果, 眼睛閉上想像著自己是歌詞裡顛倒眾生的女主角; 眼睛睜開看到鏡子裡略胖的身材, 馬上就跑得更認真了.

昨晚跑了30分鐘, 今早六點被小星星叫起床, 又下去跑了30分鐘.

感覺人真的有精神一點. 我畢竟快五年沒有好好運動了, 動一動馬上有感覺呢.

希望接下來三個月, 能每天至少跑30分鐘哪. 年底又要健康檢查了, 總不能又紅字連篇.

再者, 真的希望能變成那顛倒眾生的女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 減肥 立志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