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MO 最明顯的是對音樂的天份, 那弟弟最明顯是他早慧的語言邏輯能力….

睡前, 媽咪陪著小兄弟二人在房間裡躺著.

哥哥悉悉窣窣的一直在玩他的樂高, 一邊喃喃自語說他要作一把鎗. 一直玩到媽咪有點火大, 說, 不要再玩囉, 再玩就把玩具丟出去囉. 哥哥才噤聲.

安靜了一會, 弟弟說話了, “ 媽咪, 妳不要罵哥哥好不好?”

媽咪: 好--, 那你們乖乖的好不好?

弟弟: 好~~

又過一會, 弟弟像忽然想到一樣,很正經的 說: 哥哥, 你不要再作槍了! ( 他還記得剛有答應媽咪二人都要乖乖的, 現在開始交代起哥哥來了. ).


哥哥: 為什麼? 因為用槍ㄅㄧㄤˋ 別人會痛嗎?

弟弟: 不-是-, 因為用槍對著別人, 別人會不舒服! ( 這是媽咪說過的話, 沒想他都記住了)

哥哥: 哦, 好吧.

又過一會. 哥哥開始啦啦啦又唱起歌來.

弟弟有點慍怒的說: 哥哥! 你又出聲了!

哥哥: 哦.

然後又安靜下來.

媽咪在旁邊已經忍笑忍到快不行. 弟弟真會管人啊, 不是才二歲多一點嗎?

而哥哥, 也就這麼好脾氣的受教. 一整晚唱唱停停, 想到就唱歌, 弟弟唸就收聲. 真是有趣的二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