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38 ( 天使的祝福)

2013年,咻咻咻的就過去了。真的像人家說的,有孩子之後,時間跟飛的一樣。去年還牙牙學語的小星星,今年已經會很「正常」的和大人對答如流了。而今年八月入學幼稚園的小MO,也開始會主動幫忙收玩具,想要一起做家事。回想他們兩人剛出生的情景,真的有那種「要出運了」的感覺。

言歸正傳,先回顧一下今年年初許的願望,哪些實現/執行了,哪些還有待來年。

剛剛從花蓮回來,去了蝴蝶谷,住了一間很有特色的民宿(終於熬到孩子大了可以住民宿,不用再為了怕臨時有狀況或澡盆不乾淨去住五星飯店啦)。然後還去了遠雄悅來飯店,住了間面海的房間,很是愜意。

還是沒去成歐洲,巴黎訪友瑞士休憩等行程在2013還是沒成行。還好,去了趟日本,從未去過的輕井澤,稍堪告慰。孩子們在迪斯尼玩得也蠻開心的。

而像亞馬遜啦這種更遠的,看來要稍久的以後才能規劃了。

2013許下的願望裡,實現的最神奇的是想多找老朋友的願望。年初時有這個念頭,但也沒想怎麼去執行,但莫名其妙的,高中畢業時(數學營)的同學在FB因為五月天的一首乾杯,大家一揪就忽然出來了許多人;大學社團同屆的朋友因為有一個同學最近身體不是太好,一群十多年沒見的朋友忽然就幾乎全員到齊想為他祝福幫忙一下;然後整個社團橫跨近二十屆,也將近十八年沒見的學長姐學弟妹來了數十人一起跳舞重溫大學時光;夏天的時候,大學同班同學也忽然想到揪了一團十多個同學攜家帶眷去日月潭二天一夜;而大學室友近日從新加坡回來度假,也號召了一些五六年沒見的室友好好吃了頓飯;中間也去了家有新生兒的高中同學家叨擾了一下午;還有六年沒去的上海,也剛好去出差,晚上去了八九年沒見的大學室友家作客吃飯喝酒看小孩還去作指甲。這一年除了國小國中同學沒見到面,其他林林總總不同朋友圈的朋友幾乎都見到了,很多還是相隔十年以上沒見的,我真的覺得很神奇。

這個【想要有時間多去找找老朋友, 且要有足夠的空檔可以沏一壺茶, 好好聊天】 的願望實現得非常徹底,讓我深深覺得「許願」真的是有它具體的力量的。不知不覺自己和身邊的人甚至有的時候老天都會為這些願望一起努力。

其它的願望呢,我仔細再看看了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寫的文章。

有讓小MO開始上鋼琴課。目前為止還算喜歡。

有稍微把家裡的音響電視重新整理過,但還是很難用。乾脆買了台床頭音響聽自己的CD。只是,因為床頭音響真的比客廳複雜的控制系統簡單,最後被小MO 主動拿來放幼稚園的兒歌CD和英文CD。

還是沒很認真看書。尋路中國看了一年也沒看完,倒是看了一大堆長篇小說。自己也動手開始寫一本以巴黎為背景的小說,不過,寫了五分之一又擱在那兒了。

慢跑的習慣,有一搭沒一搭的,一年算下來可能跑不到十五次吧,離一周一次還遠得很。

自己的衣服和小朋友的衣服都整理了許多送人了,但一直想把他們初出生時的小小衣服拿去裱起來的這件事,拖到現在小星星都快三歲了還是沒做。倒是用點點印把去年去金澤的照片終於整理成一本小書。這算額外的小小成就。

家裡的烘衣機洗碗機洗衣機等一切如故,完全沒換新。心裡似乎隱隱然覺得,又快搬家了。每次到處亂晃看房子,對有陽台或有庭院的房子,仍然很心動。

想一段時間不上班陪孩子玩這件事,顯然暫時是擱下了。未來二三年還是會好好工作吧,只能多放假多帶他們出去玩。當然,這仍然是個夢想,聽說孩子十歲以後就不再那麼黏父母了,那麼希望這個願望在那之前能實現。一起出去自助旅行個一個月的話也不錯。

美麗性感這回事,今年有比去年好一點。我想跟孩子漸漸大了有關,比較有時間照顧自己一些。希望今年能再突飛猛進一下。

幫助別人這件事,仔細歪頭想想,沒什麼做到。只有寫了些文章時,有人私下告訴我很感動,然後和我分享了他們人生中一些重大苦惱,只有這個有讓我有幫助到別人的快樂感。顯然,我還是很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的樣子。來年希望能多多關心一下別的小朋友。歲末年初,至少我能馬上做的是捐點錢給需要的機構特別是照顧小朋友的。小孩子,真的是國家以至這個世界未來的希望啊,應該要好好照顧的。

回顧2013年,我自己發生了很多事,努力了很多事。而我所愛的人們,有些今年裡歷經了一些傷心的事,希望他們快快好起來,雖然是緩緩的,慢慢的,但總有一種會漸漸好轉的感受。

關於2014的願望,再好好的寫另一篇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