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 Vegas
Las Vegas "O" Show, Cirque du Soleil, 太陽劇團表演場地。




新年裡,總要許下新的願望。

今年很特別,元旦就跑去美國出差。加州天氣很好,天天陽光普照,氣溫白天十六七度,晚上十一二度,稍微加點衣服即可,跟暴風雪肆虐的東岸比起來,加州溫和的氣候真是天堂。周末和同事到公司附近 outlet 走走買買孩子的衣服鞋子,深覺美國的衣服好便宜哪,台灣怎麼那麼貴。我以後別在台灣買那麼貴的衣服包包了,完全的浪費錢。再一個心得便是還好當年留學選的是歐洲,美國(至少加州)實在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去哪裡都要開車,沿路的風景大多很單調,買個東西一定要到大型購物中心,然後就是一直買買買。先前也來過數趟美國,但很少超過一周,中間是也有去過優勝美地公園,BIG BEAR LAKE, 等等自然風景區,美是很美,但又不會天天去。這次待了二周,日常生活過起來真是挺無聊的,不像在歐洲,每天光光散散步喝喝咖啡都覺得很美很舒服。在法國住了快三年,除了偶爾租車出去玩,基本上都是走路加公車或電車,很是愜意。不過這當然與個人喜好和生活經驗有關,也有清大的學妹二邊都住過後跟我抱怨巴黎和法國實在太不方便太落後了,還是加州住起來舒服又寬敞。

言歸正傳,新年裡有什麼願望呢?
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家人都健康平安。特別是容易過敏的小mo, 今年四歲多了,要開始帶他去多運動,增加免疫力。
我自己今年很希罕的健康有些問題,右耳嚴重耳鳴三個星期了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二個西醫已經宣布沒藥醫了,準備去看最後一個聽說是耳鳴權威位於板橋的醫院,再不行再去看中醫。另外,先前的耳鼻喉科醫生還順帶發現我牙齒咬合不正,說是這樣有可能影響耳鼻喉的肌肉骨頭結構進而造成耳鳴,最好去看一看。其實,早在生完小MO的四年多前牙醫師就已經發現這問題叫我詳細檢查治療,結果一拖又懷了小星星,一轉眼三四年過去了,看來今年不能再拖了,得花時間好好處理這些問題。另外左角踝扭到很久了一直沒有完全好,穿起靴子來有點小小一跛一跛的,右手腕昨天也受傷了,得一起去找整骨師傅處理好。

跟健康有關的生活習慣,首推運動,去年初自我期許要好好運動的,一如往年沒有做到。今年眼看會比去年更忙,需要更多體力,得想想辦法,乾脆來去學妮爾同學加入家附近的運動俱樂部請個PERSONAL TRANINER 好了。雖然好朋友說跑步是最好的運動,他自己也每周去跑步加上控制飲食,年過四十就靠這二招維持好身材,但我已經努力了很久想要固定去運動卻只要一累一出差或小孩一吵等等那周就沒去跑步了,但一年多過去了仍然成效不彰,今年一定要突破啊,至少每周固定運動一次才成。去年年底公司的健康檢查結果已經告訴我體重雖然OK,可體脂肪實在太高,需要控制飲食多運動。一向對飲食很節制的我,也只有運動一途才能改善了。

今年工作挑戰多,希望能順順利利。

哥哥今年滿四歲,準備升幼稚園中班;弟弟快滿三歲,也要去唸小班了。目前還在考慮是否要因應小學的選擇轉去唸另一間私立幼稚園,如果是,也有可能要搬家。說實在,我原本想法很單純,就找間不錯的小學,離家近的,反正內湖很多,往東往西都有所謂的明星小學,雖然比不上市區傳統的名校,但我覺得離家近輕鬆快樂然後學校口碑也好就OK了。沒想隨著他們慢慢長大,發現小MO對音樂的天份與喜愛,以及小星”特別愛漂亮”這回事,作媽媽的不知是老王賣瓜還是他們真的有點天份,總是覺得既然他們有些藝術天份,似乎該讓他們去唸些不同的學校,比較五育均衡的。加上剛好有朋友提起康橋,也有同學小孩唸那裡,整個感覺蠻好的,才開始動搖了起來。前陣子去了住新店山上的同學家玩,這社區就在康橋旁邊,我也很喜歡住山上的感覺,到處是樹和藍天,社區也很漂亮,晚上聽說有星星看,房子都有庭院,很適合一直想離群索居的我。只是長輩們都取笑我說,像妳這麼忙碌又糊塗的媽媽,真的能搬離現在住的這麼方便的房子?對街就是傳統市場,走兩步路就有藥房從早上九點開到晚上十一點(我們常晚上才發現尿布或奶粉沒存貨,穿著運動褲拖鞋衝出去趕在藥房沒關門前去買),孩子感冒了眼睛發炎了等等內科小兒科眼科牙醫都在走路可到的範圍內…. 那個山上社區, 可是連7-11都沒有的,更別提診所或藥房了,真的成嗎?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總之先去參觀學校再說,希望年中之前能把一切決定下來開始進行,也希望年底前能安頓下來。

至於旅行呢,這大約是比較容易達成的。我想今年大約還是去不了歐洲,不過早點計劃的話,明年春天應該有機會,到時小隻的也四歲了,哥哥五歲半,比現在去好一點。2015年無論如何都想回巴黎一趟,然後去瑞士走走。去歐洲比較遠,所以要早點許願,哈。

今年的話,應該就是找個時間再去日本玩一下,兩兄弟應該可以自助了,去一下東京或北海道先。台灣島內的話,去年底去了冷颼颼的花蓮,今年底想改去暖和一點的高雄/墾丁。

另外,一年前去茱莉亞拍的幼兒媽咪寫真,是時候去選照片洗出來了。而一直要把小朋友BABY時的小鞋鞋和小衣服拿去裱框作紀念的計劃,都拖了二年,今年一定要把它完成。

最後,希望所有我愛的和關心的人,今年都能平安喜悅,開心幸福。和這些朋友們,可以很少見面,可以很少聯絡,但我總想知道他們過得如何,都希望他們雖然人生有高有低,但仍能感受到總是有人無論如何都深深的愛著他們。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許願 希望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