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終於上幼稚園了,在二歲十一個月大的時候。每天陪著我們送哥哥去學校的他,嘴裡叨唸要去幼稚園也有大半年。聽聞很多人都是二歲多就去,媽咪看小星星那麼早熟,想說要如法炮製一下,不過從小照顧小星星的保母建議再等個半年心智成熟點再去,說是小星星心智雖早熟,但體能和情感依附還是小寶貝的程度。媽咪想想也對,決定再等了半年。時間過著過著小星星也愈來愈會說話,認知語言邏輯能力都很好,開始一副在保母家很無聊的樣子。剛好幼稚園名額也排上,便讓他去了。去之前他天天唸著要去,一副很期待的樣子。沒想到…….
.
一開始第一周先試讀二個半天:非常的開心,早上十點爸爸送過去,快十二點時送回保母家吃飯睡午覺,他覺得好像早上出去玩玩走走,然後就回熟悉的保母家,很有趣。

正式入學第一天:早上還好,以為像之前一樣玩個半天就回保母家。到了中午吃完飯發現要在那裡睡覺,整個人放聲大哭,一直哭哭到吐。哭累了休息一陣,勉強睡了一下。下午起床混一混四點放學去保母家。聽說走到公寓四樓時,臉色發青嘴唇都是白的,晚餐吃了三分之一,回家沒多久又吐了,連喝水都吐出來。八點多很疲倦的去睡了。

第二天:出門前就開始很委屈的說不要去幼稚園。到了幼稚園門口,又緊緊抱住媽媽不放開始掉眼淚。媽媽安撫了一下,老師說也不能讓這情緒持續太久,後來硬抱了進去,門關起來。那一霎那媽媽站在門外很是錯愕,彷彿我被拒絕了一般。後來聽說中午又微微鬧了一下,過半小時還是太累睡去。跟著大家睡了一小時又起來玩。

連著二天回到保母家,他都很清晰的對保母說,「我有想雅惠媽媽,也有想妳,還有哭哭,我不想去幼稚園。」。保母聽了很心疼,我也很心疼,開始猶豫讓還差一個月才滿三歲的他去唸幼稚園是不是太早了,還是讓他繼續在保母家鬼混好呢?

第三天早上,人還未全醒就開始像作惡夢一樣的抽抽搭搭的哭,說我不要去幼稚園,幼稚園不好玩,然後趴在枕頭上啜泣,肩膀還一邊有點抽搐,傷心的不得了的樣子。我問他,那不想去幼稚園,想去吳媽媽家嗎?他停下來,想一想,說,「想去吳媽媽家,然後還有我們家。」。我心裡有點偷偷想笑,這小鬼靈精,頭腦很清楚嚒,意思是像原來一樣,白天去保母家,晚上回家,可不是「都」去吳媽媽家喔,還是要回家的。

掙扎了很久,還是送他去幼稚園了。大家都說試一二周看看的。今天媽媽有事先出門,換爸爸送。聽說到了幼稚園,眼眶都紅了(代表真哭,不是裝哭),連爸爸都不忍心起來。老師拉了進去,爸爸站在門口戀戀不捨,小星星從教室裡看到爸爸的腳,哭得更大聲。爸爸只好跑去一旁躲起來,他看爸爸不見了,才慢慢收聲。爸爸從窗口偷看了一下,似是冷靜了下來。
四點放學去保母家,情緒比前二天穩定了些。也沒再說想念的話。

第四天,爸爸媽媽送他到了幼稚園,決定今天改變一下,媽媽不下車抱他下去,改由老師直接出來抱,看會不會離別焦慮小一點。結果更慘,死命抓著安全座椅不下車,一邊哭叫著,「我要媽媽!我要媽媽!」,好似有人要擄人勒贖一般。媽媽只好又衝下車,抱他下來哄了很久,才讓老師半強迫的抱進去。

媽媽則早上和傍晚都有去偷看他上課的情況。看他在課堂上,是沒有別的小朋友那麼HIGH,但也面露微笑,饒有興味的走來走去看別人在做什麼。(蒙特梭利的幼稚園是有一定的自主性選擇自己當時想做什麼事情)。媽媽才稍微放心了點。

下課後去保母家,保母也說整個人感覺穩定多了。

第五天,早上起來沒有鬧了。今天媽媽又有事先出門,爸爸送他去,在車上時他說,爸爸我不要去幼稚園,我會害怕。到了幼稚園門口,又哭鬧了會兒,老師抱進去後,爸比躲在窗外偷看,只見已經跟老師抱在一起喁喁細語了,爸比才放心的走了。但是,對於他說會害怕這件事,我們還是很掛在心上。

週五的傍晚爸比早下班,便讓孩子四點從幼稚園直接回家,沒再去保母家。準備以後來幫忙的阿姨也來試作煮飯。小星星六點多吃完飯,下了自己的小椅子。忽然默默的過來牽媽咪的手,很堅決的往房間走去,說他要去睡覺。媽咪說,還沒洗澡耶,洗完澡再睡好嗎。他搖搖頭,自己把褲子脫了,往床上倒頭就睡。還在和同事用電話談公事的媽咪,只好一手拿著電話,一手輕拍他的背。沒想到這麼吵的情況下,(媽咪一直在談事),他竟然也沉沉睡去了。

這一睡,睡到周六的早上七點。中間只有清晨五點起來要牛奶喝,喝完又倒頭就睡。總共,睡了十二小時。看來是把累積了一周的緊張,壓力,疲倦都一古腦的釋放出來了。

起來後,整個人笑咪咪。開始問我,今天星期幾?今天要去幼稚園嗎?我想去幼稚園玩和找同學。

我問他,今天星期六,明天星期天,後天星期一,星期一時笑咪咪的去幼稚園好嗎?

他愉快的回答,好啊。

接下來,就看看星期一是否真的會笑咪咪去幼稚園了。如果是,這困擾了媽咪一星期的心頭大事就可以放下啦。

PS。哥哥天天聽媽媽在問弟弟在幼稚園還好嗎?忍不住插話說,媽媽我在幼稚園也常常很想妳耶。然後低頭微微表示了一下難過。一會兒又騎車到一旁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三歲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