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同學:上班族。
B老師:前大學講師,目前已辭教職,創業中。



A同學:老師, 好久不見。
B老師:最近好嗎?
A同學:我很焦慮,想跟老師聊聊。老師你是我身邊長輩中少數關心此事的。
B老師:這是一定要的啊,其實因為我這年紀的人,除非是知識份子,不然不太會從網路獲得資訊,大都是被電視媒體影響,所以要改變他們的看法得從日常生活的談話去和 他們溝通,像我今天就跟我姐講:你看,連郭董都支持先立法,為什麼?難道他不在大陸作生意嗎?他為什麼支持先立法?

經過這一次,有許多人像我一樣,平時不涉政治議題的,都不再保持觀望與冷漠了。我真的感謝這些勇敢的學生們

A同學:真的,我上周好焦慮,覺得僵住了, 怎麼辦呢?下一步呢?周圍很多人仍無感, 很多人也意見不一。剛好我自己工作也很忙, 結果好些天睡不好。我自己原本是超級政治冷感+傻瓜的,也因為這次才開始認真關心這些事。

B老師:嗯,這次學運真的是了不起的歴史事件,台灣真的很有希望。

A同學:真的,我覺得學生好棒, 台灣有希望。但,我又很焦慮, 覺得問題太多了( 也發現以前我們竟都不關心..)。服貿之外, 還有立委,政府體制,等等等等。

B老師:没錯,還有媒體。

A同學:你知我一向很夢幻的, 活在自己小小心想事成的小世界裡。熊熊現在看到真實的世界,都不知自己一直以來認為的祝福啦送光啦祈禱啦還有什麼屁用...。然後媒體也是很誇張, 現在才知我以前讀了那麼多假東西

B老師:有啊,還是有用的,只是現在祝福及送光的對象會擴展到台灣這個國家與社會。讓我們一起將這個國家變的更美好

A同學:我在看法國學運歷史,就一直想說, 台灣再怎麼樣也不會一堆大人都去罷工,逼政府就範。我自己就天天乖乖去上班,周末才去立法院看看

B老師:能利用周末也會產生影響力的。加油加油。

A同學:呵,FB真好,讓我們可以保持聯絡。

B老師:嗯,FB正在改變世界

A同學:我另一個大學同學,作軟體的,現在正跟朋友在開會,想作罷免立委的app.....

B老師:太棒了!!!好期待!!記得到時候貼上來,讓我們一起來。這一次有許多無名英雄。

A同學:我前天忽然發現很好玩的事。出來說話的, 是台大清大的;背後作技術支援的, 有一堆交大的(架網設,募款,轉播等等)。真的很像交大人的性格,會做不會說,搭起來剛好。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各校的學生和群眾幫忙啦,只是想到覺得很好玩。

B老師:對耶,交大人是這樣没錯。

A同學:清大的適合作幕僚,台大的口條好適合出來說話,交大負責技術支援,哈。史無前例的大合作。(PS:大學教育對人的個性影響好大啊..)

B老師:唉,我這一陣子到處和以前的大學同事致謝,謝謝他們繼續留在大學教書。我是個逃兵。不過,我現在做的事一樣可以對台灣社會有幫助。


A同學:呵,但老師你很有力量。不過老師,我還是好焦慮。覺得自己的能力學養都不足以了解整個事情真相和脈絡。和有識之士談,覺得自己學識跟不上別人,很挫敗。

B老師:最近每個人都是(焦慮)。其實没關係,只要清楚台灣必需要有獨立自主的國格,台灣的社會太溫暖,太人情,也太軟弱,但是我們都愛她,所以必需以每個人不同的力量和方式去保護她。

A同學:"太溫暖,太人情,也太軟弱",真的,就是這樣。今天FB有人分享,台灣人就是可愛天然呆。說起來, 這樣我真的也是標準的台灣人...感覺好像在說我自己一樣。但以後要有所改變,至少關心自己的社會,不用變得現實, 但也不要隨便讓人家騙。


B老師:哈,天然呆這也很傳神。真的,要能繼續享有這種憨憨的社會性格,那就要有能力保護它。

A同學:就像呵護自己的孩子一樣啊。

B老師:對,一起加油,像保護孩子一樣的來保護自己的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花學運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