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O四歲半。相較於弟弟對耶穌媽媽及性別的思索,哥哥顯然對自然科學較有興趣。最近的FAQ:

1)
小MO: 媽咪為什麼火箭會直直往上飛?
媽咪:因為...那個白白的氣往下衝,火箭就往上飛啦。
小MO:為什麼?
媽咪:因為...牛頓第三定律,作用與反作用力啊。像你用力往地上丟球,球會彈起來啊。
小MO:牛頓是什麼?
媽咪:是....一個每天都在想很多東西的人,他發現的啦。啊我下次再跟你說他的事情。

2)
小MO:媽咪,水是從哪裡來的?
媽咪:從天下下來的啊。雲就是水,溫度變冷,雲變成水下到地上,再流到海裡。
小MO:然後呢?
媽咪:然後...又回去天上。
小MO:那為什麼湯熱熱的時候會有白白的氣?
媽咪:因為...溫度和單位濕度不一樣啊。
小MO:??為什麼為什麼!
媽咪: 那你覺得為什麼?
小mo:是我先問妳的耶,所以妳要先回答我的問題。
媽咪:先讓媽咪吃一下飯可以嗎?

3)
小MO:媽咪,為什麼太陽和月亮不會掉下來?
媽咪:因為....他們離地球太遠了,不會被地心引力抓住。
小MO:什麼是地心引力?
媽咪:就是...你站在地上黏在地上就是被地心引力抓住啦。
小MO:哦...

其他:
媽咪,為什麼會有地震?
媽咪,為什麼尿尿是黃色的?
媽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兒子,我可以教你國語英語和數學,我可以不要教物理嗎??

番外篇:
媽咪,為什麼小老鼠會跑到燈枱上去偷油吃?
媽咪,為什麼小老鼠偷了油會下不來?

兒子,我開始懷疑你是懶惰不思考喔,自己想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歲 好奇 為什麼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