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寫完「不工作的話」,沒寫完便睏到去睡了。第二天一早醒來,忽然想通為什麼文章寫完放在BLOG和放在WORD的感受會有很大的差別。如果是寫煩惱,放上去自然有人來安慰或為我禱告;若寫的是夢想,就算大家默默的,也會在心裡祝福;若寫的是些白日夢,大家會心一笑,不說什麼,也是開心。這種種能量很自然的會讓我感受到,寫了多年,常常寫在BLOG 的夢想最後都會成真(是許願池來著)。大家有什麼夢想盡量寫吧。

話說不工作的話,還想做些什麼事呢?

想陪弟弟畫畫,玩拼布等等。小星星愛漂亮的程度驚人,成天把我買給他的一大箱碎布拿來披披掛掛綁綁,倒也都給他弄得很美。一開始不好意思讓他這樣出門,後來心一橫,想說小孩無所謂吧,便讓他穿著自己"用一堆布做出的造型"出門。我跟他爸爸說,算了,給人家笑的話就他自己去面對自己做決定吧。結果,許多人對他的造型讚不絕口。連昨天去餐廳吃飯雖然穿的是正常的短褲T-恤,但他硬是抓了一塊紅底白點的布綁在脖子上說是披風。結果在外面還是給一堆媽媽讚嘆,好可愛啊!這個孩子,不愛玩一般男生喜歡的車車,樂高,直昇機,每天光玩這些漂亮東西,每次走進家飾店或服裝店他就眼睛發亮,我覺得很有趣,想去試試還有什麼跟這些有關的,陪他去探索。他也愛玩相機,舅公的萊卡單眼相機他拿在手上,雙手很穩,找景時也很專注,會思考一下才按快門。攝影作品經常得奬的舅公說,他真的有潛力。有趣有趣。我一直想買台便宜點的相機讓他去玩,只是想不到哪台適合。

再來呢,其實不過是最一般的看電影,聽演唱會,看舞台劇,看舞蹈表演。小孩小,沒人幫忙,就算是假日也不方便去看電影。在家裡看的話,也只限於看適合親子觀賞的,除非我半夜不睡覺等他們睡著再看。用NB看感覺通常又不太好,七八年下來,看的電影應該沒有超過二三十部。雖然我不是影癡,沒看電影也不會死,但是看電影給我旅行的感覺,旅行到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或者不同的心靈。生活中少了這一塊,覺得很可惜。至於演唱會,舞台劇,舞蹈表演,都是小孩小時幾乎無法成行的,好想念那種現場近距離看表演的熱情啊。

哦,忘了一件事,帶小孩去露營。我也不是露營專家,但很嚮往一堆人去露營,小孩露天席地的吃東西,跑來跑去,夜裡一起數星星。孩子在城市裡長大,我老是担心他們長大了不愛親近大自然,少了一股穩定的能量。現在露營裝備比起從前進步更多了,一般的露營應該不是太難吧?但我也沒時間研究。好想有人直接找我揪團一起出發,我只要買裝備,以及負責煮飯就好。

想去的地方則是續篇再續篇也寫不完,西藏,新疆,馬德里,塞爾維亞,格陵蘭冰原,挪威峽灣,桂林,等等。我是一個需要不停去不同地方的人,受不了在一個地方待很久,我喜歡也需要感受不同地方不同的能量/氣氛。

還想去內觀,十二天還十四天,不說話,成天只是吃飯睡覺打坐。當初生小孩前原本已經報名好假也請好了,出發前二個月發現懷孕了,只好取消。一晃眼已經七年過去,周圍的親友去過的人不知凡幾,就我還沒去。一直很想看看自己十多天不發一語能沉澱出些什麼來。在法國唸書時有段時間住學校宿舍,白天上課和同學老師說法文,晚上吃飯在宿舍廚房聽義大利文西班牙文用法文交談。吃完飯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房間,除了唸書,就是安安靜靜的看月亮,看星星。大半年的時間,每天對著電腦,想都沒想過要上MSN,那時也沒有FB以及其它各色各樣即時通訊軟體。因此每每唸完書整理完筆記後,就沒什麼事做。也是那時,開始寫起BLOG來(當時還是明日報新聞台)。一個人安靜生活到了極點,總會找到一些生命中最深刻的事物,我是這麼相信的。

想去作瑜珈(哦,可是扭傷了的右手似乎永遠好不了)。

可以去學芳香療法。喜歡各式各樣的精油和香味,喜歡人們在家裡的一些角落擺上小小的薰香木,或者點起一些蠟燭,散發出香咊和溫暖,彷彿天使就在附近。喜歡相信人們大多時候不需吃藥看醫生就能讓自己更健康更漂亮。現在這個房子很有隱居的感覺,非常適合點蠟燭。乾脆連塔羅牌一起學吧,沒事抽張牌占卜一下。

其實也想去嘗試一下催眠,聽說可以進入前世今生,很令人頓悟的。

最近眼前常會出現一個畫面,在一個山頭上,我正費力的往上走著。遠遠的山巔上有一個人等在那裡。山上晴朗一片,視野開闊。再差幾步,我便可以站在山巔上,感受清冷的山風,乾淨無瑕的心。很平靜的,知道走了好遠好遠的路,終於到達那喜悅智慧的位置。 

這可能也是白日夢來著。最近太瓶頸了(每次發狂似的買書都覺得自己應該有點焦慮),想要突破,但心裡另一個聲音一直叫我要有耐心,有信心,慢慢來。唉喲,這畫面搞不好是神啟呢。


真的再有空的話,學作菜好了。我做的菜大多是家傳食譜,加上一點點住日本時住法國時學會的簡單家常菜。但我媽的菜單我還很多不會做,例如包粽子,例如宮保皮蛋,八寶竽泥小時常跟著做,但太費工已經久到忘記怎麼做了。三杯雞雖然複習了很多次,但有時大成功有時大失敗,老是忘東忘西的,最常忘了加糖的時間點。作菜是花時間花心力的事情,最多工作忙就更少做了。可是食物這種東西是有能量的,媽媽帶著愛與享受的心作出來的菜硬是和家裡阿姨作出來的菜不同,再忙還是想偶爾好好作頓飯。

想到我爸常說的(似乎也是不知哪個禪宗公案來的),人生,不過好好吃飯,好好睡覺而已。 

真的,管那麼多幹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