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半年來,耳鳴問題日益嚴重。雖然沒到梅尼爾氏症的頭暈目眩,但經常的耳朵嗡嗡叫,也實在令人覺得有點頭昏腦脹。有時好不容易晚上安靜時想看點書或寫點東西,都會因夜晚四周安靜顯得更加嚴重的耳鳴而煩躁起來。經常覺得很掃興的早早去睡,希望一夜好眠起來之後能有所減輕。但年初時還可以因為有好好休息,少講電話而改善;到了年尾,竟然再怎麼多睡多休息都沒有用。一晃眼,一年過去了,問題不但沒有減輕,反而更加嚴重,著實令人苦惱不已。

上周又再看了一次西醫,門診不到二分鐘,有名的老醫師(還是某大學教授)便開了藥,說回去吃一個月,乖乖回來拿藥便是。順便訓了我一下,說是之前都不按時回來拿藥。我說,吃了會想睡,有點猶豫不敢一直吃,他不耐煩的說,那妳自己藥量減半不會哦?

默默的離開診間,乖乖拿了一個月的藥。回家對著藥包發呆,懷疑吃這藥真的有用嗎?一共三種藥,一個維他命B,一個促進血液循環的藥,一個防頭暈(梅尼爾氏症)的藥。

想起同學說的順勢療法,去年買的糖球一直沒有拆封,順勢學會的老師有建議一些吃法,隔太久我又忘了,也許等一月中出差回來再跟同學討教該怎麼吃。

中藥斷斷續續也吃了快一年,剛開始吃時有明顯改善,過陣子一忙起來,慢慢的又沒效了。反而吃著吃著還有點變胖,不知是太忙東西吃多了,還是中藥補身的關係。

中間也試過跑到新竹,新店等人家介紹的名醫去針炙,或者不同的中醫師,但都不見明顯效用。太遠的地方,試過一二回若沒有特別感受,一忙起來很快就放棄了。

我是一個心情容易受身體健康影響的人,身體不舒服,便經常的心情不好。特別這回想方設法仍摸不著頭緒,委實挫折。

後天去美國出差,暫且帶著西藥先。希望新的一年工作上軌道些,輕鬆點,多點時間照顧自己。

祈禱老天,讓我的耳鳴快快好吧。就算不能百分之百治癒,至少讓它減低至容易忽略的程度吧。

2015年最大願望:恢復健康,耳鳴痊癒。


IMG_8093
媽咪,早就叫妳戴耳機,手機不要直接拿起來講,妳就不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鳴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