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一瞬間就到了,五天的假期也一瞬間的過完了。寫了一半的文章已擱置一陣子,一直都沒寫完。

今年的一月非常忙碌。第一周要去美國出差,第二周忙公司尾牙,第三周搬家,第四周去上海出差。二月第一周上班,第二周農曆年要全家去北海道。新家要全部整理好,我看要到二月底三月去了。想到這麼多事,委實頭皮有點發麻。

別管那麼多,新年伊始,還是先把這堆事和寫了一半的文章一樣放在旁邊,來許新年願望。

去年年尾開始上的瑜伽課,頗有成效,今年要認真上完它一年,期許自己能把身心健康恢復到以前平衡的狀態,體態活力等都有長足的進步。

今年也要開始學習許多人一年學一個新東西的計劃,想想自己雖然已年過四十,但萬一我會活到八十歲,那我也還有將近四十年耶,不學點新東西,後面四十年豈不愈來愈無聊。

2016年要學的新東西,還沒決定。但原則上想從鋼琴或FUNKY JAZZ 舞蹈選一項來好好學習。等二三月新家安頓好,四月就來開始新計劃。

另外最重要的,當然是希望工作和生活能更平衡一點,工作順利一點。去年一整年只能用驚濤駭浪來形容。雖然我不怕苦也不怕新事物新挑戰,但我還是希望每天都能睡飽,然後有時間去運動,去聽音樂看電影和讀書的。

2016,哥哥要上小學了,希望他無論抽中私立或就進讀家旁邊的,都能開心健康快樂的成長。弟弟呢,因為搬家的緣故要轉到家附近的幼稚園,希望他能交到像原來幼稚園那樣的好朋友,然後遇到懂他包容他的老師和同學們,讓特別的他能開心的發展自己的興趣。

關於我的耳鳴,倒不知今年有無機會改善。西醫,中醫看遍;整骨,民俗療法,電波復健都試了,完全沒有進展。說實話,我也已經麻痺了,很習慣24小時從不間斷的耳鳴。只是,對噪音的忍受度日益降低,有時去了鬧哄哄的地方,或者家裡小孩打架尖叫,耳朵都會非常不舒服。前陣子去整骨,小試了一下音波按摩上手臂酸痛許久的地方,結果音波刺耳,按摩了半小時後,竟至雙耳嗡嗡作響,還頭暈到無法站立。

跟瑜伽老師聊到這問題,她說,要不要試試聽些不同的音樂,如梵唱,可以中和一下耳朵裡整天嗡嗡叫的那些頻率。想想也有一點道理,自結婚生子以來,我整天團團轉,很少有安靜坐下來沉澱聽音樂的時刻。這兩天試找出從前愛聽的一些水晶,頌缽等,對耳鳴雖然看不出有什麼幫助,但感覺人放鬆許多。

記得某任男友在幫我整理CD時曾說,一開始每片CD聽起來都大同小異,無論鋼琴或人聲或JAZZ或古典,怎麼都有些像。聽了數小時後,開始感受到我心底深處追求的那個空靈純淨的世界,忽然為我的"堅持美好"感動起來。

也許吧,就算無法整天24 小時都活在一個純淨的世界裡,那麼每天為自己留一點時間,聽聽這些音樂,滌淨一下心靈還是有必要的。說不定,還真的對我的耳鳴有點幫助呢,反正都是各種不同頻率的問題啊。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再忙也別忘了這些原本是我生活中最基本的事。

每個月看場電影,看本跟工作相關的書。

每周看本有點意義的書。

每天,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半小時也好,一小時也好。

然後,講故事給自己的孩子聽,也聽他們說生活點滴給我聽。

全家人幸福健康的生活在一起。 

然後,希望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都平安如意,幸福快樂。大家常保互相聯絡關心。

最後,世界和平。仍然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